中国灾情惨重 “一江一河一湖”洪水齐发(图)

发表:2020-07-2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暴雨 洪灾 一江一河一湖
近两天长江南京段的水位接连创新高,截至20日上午11时,江苏实时水情图显示,长江段南京站水位已涨至10.32米,比19日最高水位还高0.01米。(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0日讯】长江二号洪峰于7月17日形成,目前正逼近长江中下游,多地陆续发出洪水红色预警。此外,太湖等长江中下游湖泊情势也紧张、淮河今年第1号洪水已形成,并于19日发布洪水红色预警。这“一江一河一湖”情形面临洪峰考验。

据中央气象台报导,暴雨蓝色预警今早解除,本轮南方强降雨进入减弱阶段。未来24小时,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中国大陆主雨带将逐渐调整至黄淮、江淮北部、四川盆地等地,而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被高温覆盖。

安徽603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淮河干流全面上涨

受长江、淮河双线夹击,安徽的防汛形势备受关注。淮河干支流水位全面上涨,干流发生超保洪水,长江干流安徽段全线超警,截至20日早6时,安徽已经有37条河湖(含长江、淮河干流)超警戒水位,淮河等22条河湖超保证水位,603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位于安徽阜阳的王家坝闸位于淮河中上游分界处,被称为淮河的晴雨表。 20日早8时31分,王家坝闸水位已达29.75米,超过保证水位,并仍保​​持上涨,王家坝正式开闸泄洪,2000人被迫离开家园,目前淮河王家坝段到正阳关段已全线超警,这意味着淮河汛情进入到严峻态势。

长江干流安徽段情况也不乐观。截至20日早6时,安庆站水位17.98米,超警1.28米:芜湖站水位12.64米,超警1.44米﹔马鞍山站水位11.41米,超警1.41米。受潮汐和支流洪水汇入影响,长江大通以下江段还将维持高水位波动。

长江段南京站水位创新高 镇江发洪水红色预警

此外,近两天长江南京段的水位接连创新高,截至20日上午11时,江苏实时水情图显示,长江段南京站水位已涨至10.32米,比19日最高水位还高0.01米,目前,已高于预警水位1.57米。

和南京临近的镇江水情也很严峻,7月19日晚间8时,镇江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布洪水红色(Ⅰ级)预警。 19日清晨6时许,长江镇江汽渡站高潮位8.63米,超警戒1.63米,超保证水位0.04米,仍呈上涨趋势,预计7月20日,镇江汽渡站高潮位达到8.7米。

据三峡梯调中心早前预测,7月21日前后三峡水库可能迎来新一轮洪水。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