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湖”为何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上)(图)

发表:2020-07-2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怖湖曾多次发生人畜神秘失踪和死亡事件。
恐怖湖曾多次发生人畜神秘失踪和死亡事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有一个叫“索博尔霍”的小湖,直径只有30米,深度竟超过20米。上个世纪90年代有300匹马和500头牛及25人在这里遇难,都是掉进湖中不见尸体浮起,当地人称索博尔霍湖为“恐怖湖”。无独有偶,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浑善达克沙地的北部边缘,也有这样一个令人恐怖的湖泊,它的名字叫“扎汉宫”。这个湖泊也曾多次发生人畜神秘失踪和死亡事件。

索博尔霍湖所在的叶拉夫宁斯基区,位于贝加尔湖湖系与勒拿河的分水岭。这片土地上星罗棋布散落着200余个大大小小的湖泊,索博尔霍湖是其中面积很小的一个,直径大约只有30余米,即使小孩绕湖一周也不过用半小时。无风的日子里,静寂的水面如镜面般光滑。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貌似平静的“池塘”,却令很多人毛骨悚然。常有人或动物在这里无故失踪,找不到尸体。据统计,上世纪90年代有超过300匹马、500头牛淹死在这个湖中。仅1999-2000年间,就有25人在这里遇难。

每逢晴朗的月夜,在湖水表面可看到一层朦胧的玫瑰色的光。当地居民认为,这是遇难者的灵魂在寻求帮助,请人们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身体,以得到永久的安息。当地人更习惯把索博尔霍湖称作“恐怖湖”或“恶魔湖”。

索博尔霍湖为何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呢?

索博尔霍湖被传得太神,后来就引起了科学家的兴趣。他们开始对索博尔霍湖进行探查,结果发现它的深度不均,某些地方的深度竟然超过了20米长的探测钢绳的测量范围。而在同一纬度,面积相彷湖泊的深度几乎没有超过5米的。

科学家认为,索博尔霍湖位于熄灭了的火山边缘的断层地带,这种情况下常会出现异常地理现象。索博尔霍湖湖底应该比湖面大得多,且存在着和其他水系相连的巨大溶洞或隧道。湖水常年低温,夏季最热时也只有12-14摄氏度。水底的淤泥黏度过大,再加上淤泥底部的终年冰层,这一切造成了一系列的神秘伤亡。

至于湖面的玫瑰色的光,可能是因为湖下面有从地壳破裂处溢出的矿泉,含碳酸或氡,在特定磁场或大气条件下会发光。

1995年,一队伊尔库茨克的潜水爱好者曾试图找到湖底,但多次下水都无功而返。一位大胆的潜水员在探测时被漩涡吸入,经过长长的水底隧道,而后出现在几百米外的维京河中。他是唯一进入湖底漩涡而活下来的人。露出维京河面时,他的氧气瓶已指到了零刻度。

(待续)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