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陷内外交困 北戴河会议还能开吗?(图)

发表:2020-07-21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分析说,由于去年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遭到元老们的批评,今年这次会议也可能会令他感到紧张。
有分析说,由于去年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遭到元老们的批评,今年这次会议也可能会令他感到紧张。(图片来源:MADOKA IKEGAM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习近平当局今年以来因为疫情和港版国安法等诸多问题引发的冲击波,到了内外交困的境地。早前有港媒指中南海高层已转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模式。但这个以休假为名的高层秘密会议,是否真的还会召开?

港媒《明报》宣称,中共领导人的活动模式因疫情影响,至今未能恢复常态。整个6月份,政治局常委都未开会。不但少了外访或接见外国访客机会,赴地方考察的频率也大减。但中南海高层7月下旬起或将直接进入夏季休假的北戴河模式,一直到8月上旬。

不过,中共海外党媒《多维》20日分析称,在疫情造成中共多个政治议程形式和时间改变的背景下,中共高层取消2020年的北戴河会议,并非没有可能。

曾在中国工作7年的日经新闻社的东京高级职员作家兼编辑中泽克二(Katsusuji Nakazawa)近日撰文,题为“中国的秘密会议还能于今年夏天举行吗?”。文章称,由于去年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遭到元老们的批评,这次会议也可能会令他感到紧张。再加上,今年国内外环境跟往年不一样。

文章引述分析说,疫情之下,考虑到中共元老的年龄和健康状况,在北戴河举行会议风险太大,但是由于中共面临着病毒、香港、南海边界、以及跟美国的紧张局势等等众多问题,不难想像元老肯定想与领导人谈一谈。

中共北戴河密会原则上年年举行,一般是7至8月间举行,但具体时间不定,讳莫如深。外界只能从中共高层的活动猜测大概的召开和结束时间。这个会议有高层内斗传统,过去一直被认为是中共老人干政的场所,但是习近平上台后,这些老人干政的色彩似乎越来越淡。

不过,近两年中共政权危机加深,从中美贸易战到由战狼外交引发的国际纷争,再到今年因为大瘟疫散播全球引发的追责争议,以及当下强推港版国安法引来国际谴责巨浪、美国强力制裁,国际反共渐成战线。加之中国国内经济民生困局和洪水蝗灾等天灾人祸不断,以及中共持续打压人权和高压统治,所制造的国内民怨持续沸腾,中共党内反习暗涌不断。

外界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仍会有激烈的权力斗争。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保华7月20日在台湾《自由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说,习近平的终身制遭到党内挑战,接班人的斗争提前上了台面。习近平绝非外媒所言的“决策疲劳”,即使他不顾一系列人命关天的天灾人祸,但是维护自己权势与安全的努力绝未停止,最近正在大举清洗政法系统而进行延安式的整风运动;军队也在清洗,换了北京卫戍区司令员,还极力推动港版国安法与骚扰台湾,这些都显示中共党内恶斗激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