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真的要对自己同胞斩尽杀绝吗?(图)

作者:郑清 发表:2020-07-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问题 中国 美国国务院 维吾尔
2015年7月5日,土耳其民众在中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前示威,抗议中国镇压维吾尔人(图片来源:ADEM ALT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导)郑国恩是中国问题的高级研究员,他于7月8日推文表示,中国政府前所未有的对一名外国研究者发出的“直接威胁”。“而且意在恐吓媒体和其他与我合作的人士,或是那些从事类似课题研究的人。并试图让我们受到孤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也表示,要求中国对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种族灭绝迫害政策负责。

2019年5月,郑国恩研究员通过数据研究得出推论,即新疆再教育营的关押规模可能达100万人。在他的研究中还指出,中国政府对在新疆的维吾尔人及其他少数民族实施强制绝育、堕胎和限制生育,以达到控制非汉族人口的目的。由此,西方社会依据他的研究结果批评中国人权政策。

强迫控制新疆人口可能导致种族灭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7月1日表示,要求中国对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迫害政策负责,包括自2017年初以来,大约180万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被法外监禁在庞大的拘留营网络中。

研究员郑国恩表示,从2015年至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两个最大的自治州人口增长下降了84%,到2019年进一步下降。他从大量官方文件中收集了材料,并编写报告,而且采访了曾被拘留者。他引用了2019年的一份备忘录,详细介绍了维吾尔农村地区大规模女性绝育运动,该运动针对当年两个维吾尔县的所有已婚育龄妇女中的14%至34%。

他说,该项目有足够的资金来执行“数十万次”手术,以便在2019年和2020年将该地区的女性输卵管进行结扎。

根据7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近年来,针对中国西北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维吾尔人的强迫绝育和人工流产急剧增加,由政府主导的种族灭绝运动也违反“联合国种族灭绝公约”。

流亡维吾尔人控诉中国种族灭绝

据《纽约时报》报导,7月6日流亡的维吾尔人敦促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就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对北京进行调查。

两个维吾尔维权团体的伦敦代表律师团队对中国政府提出控诉,控告中国政府试图通过非法逮捕或驱逐出境的手段,遣返柬埔寨和塔吉克斯坦境内的数千名维吾尔人。

律师们提交的80页文件中包括一份30多名中国官员的名单,他们称这些人对这场运动负有责任。

近年来,中国西部新疆地区的穆斯林少数民族处于无处不在的监视、拘禁和社会改造的之下。多达100万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被关押在该地区的拘禁营,招致全球越来越多的谴责。

牵头此案的英国律师罗德尼・迪克森(Rodney Dixon)援引该法院2018年的一项裁决,他表示“该法院曾说,当犯罪在一个成员国开始或结束时,该法院拥有管辖权,这个案件的情况就是这样。”

国际刑事法院的任务是为种族灭绝、战争罪行和其他暴行的受害者伸张正义。

英斥责中国对维吾尔的迫害 誓言采取制裁行动

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7月19日表示,中国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的人权很明显的遭到严重侵害,并誓言会对中国采取制裁行动。

拉布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很显然,公然和过分地侵害人权行为正在新疆发生,这就是为什么有27个国家在日内瓦联合国会议上,要求中国政府停止侵害维吾尔人以及香港人的人权的原因。

拉布还表示,他将在7月20日向英国议会提供针对香港和中国进一步措施的最新情况。

英国政府7月14日宣布停止在5G网络建设中继续使用华为的设备,英国将从2020年底起停止购买华为设备,而英国5G网中现有华为设备必须在2027年前拆除。

另外,拉布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在处理与中国关系时非常谨慎。他称,英国希望一个积极的关系,在贸易、投资等问题上与中国合作,但在关键利益及价值观上,英国需要向中国明确表明立场,就像在香港及华为问题上一样。拉布强调,英中关系不可能再像以往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