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是中共 蓬佩奥寻求国际联盟反“可耻”后者(图)

发表:2020-07-22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Pompeo)7月21日在伦敦表示,美英官员需要帮助建立一个国际联盟对抗中共的威胁。他公开将中国和中共区分开来,强调全世界所有国家,包括中国自己,都应反对“可耻的”中共。
蓬佩奥将中国与中共相剥离的评论可谓击中要害。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右)7月21日在伦敦举行会晤。(图片来源:HANNAH MCKA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7月21日)在伦敦会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时表示,美英官员需要帮助建立一个国际“联盟”来对抗中共的威胁。并且,他公开的将中国和中共区分开来,强调全世界所有国家,包括中国自己,都应反对“可耻的”中共。

据《美国之音》周二报导,蓬佩奥在英国伦敦说:“我们希望各个国家共同协作,反对中共在我今天对你们描述的每个领域所进行的破坏努力。”“这当然包括英国和其它每个国家。”

“我们希望我们能建立一个了解这种威胁的联盟,共同努力让中共明白从事那种(破坏)行为不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

就在蓬佩奥前往英国的几天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决定以安全为理由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高速手机网络及无线技术基础设施的开发。美国政府过去一年多来一直敦促英国禁止华为参与英国的5G建设。约翰逊首相此前忽略了蓬佩奥对华为的谴责,但几个月后,他对华为采取了强硬立场。

蓬佩奥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称赞英国在香港和华为问题上对北京当局的回击。他表示,“英国政府禁止华为电脑公司的5G网络,就是做出了一个(维护自己)主权的决定。”“我希望借此机会向英国政府对这些(中共的)挑战所做出的原则性回应表示祝贺。”

在与约翰逊的首轮会谈结束后,蓬佩奥发表推文继续说:“今天与约翰逊首相进行了建设性的会面。我们两国长期牢固的双边关系为我们今天就5G通信和美英自由贸易协定等广泛议题进行坦率的讨论奠定了基础。”

《华盛顿检察官》周二消息称,英国政府的这种态度转变在一定程度上是出于对北京当局明显就武汉肺炎(Covid-19)大爆发进行欺骗的愤怒所致。蓬佩奥在这次访问中亦谴责了北京的行径及其所造成的灾难性后果。

他在与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加国.拉布(Dominic Raab)会晤后说:“我代表美国人民,对英国人民在这一本可预防的大流行中所蒙受的损失表示慰问。”

“中共利用这场灾难扩大自己的利益是可耻的。”

拉布回应说:“英国非常清楚,我们需要在国际体系中与美国朋友以及其他伙伴一起努力,以保护我们的自由和利益,并站起来 - 正如我在香港问题上所表明的那样 - 站起来,为了我们的价值观。”

尽管寻求结盟以对抗北京当局的威胁,但蓬佩奥否认了他希望盟友帮助“对抗中国”的想法。

在公开场合,蓬佩奥明确区分了中国与中共,表示不应对中国普遍敌视,但强调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必须对抗中共及其所采取的特定敌对行动。

在与约翰逊和拉布会面之前,蓬佩奥在伦敦智囊团亨利.杰克逊学会(Henry Jackson Society)与对北京当局持鹰派立场的人士进行了座谈。

他说:“整个世界需要共同努力,以确保包括中国本身在内的每个国家在国际体系中以适当的方式与国际秩序保持一致。”

“我们希望看到每个了解自由和民主的、并珍视这些价值的、并且知道这对于他们自己的人民、他们自己的主权国家的成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国家,看到每个那样的国家都了解中共对他们构成的威胁,并且自己以及各国共同努力以恢复我们正常正确的一切。”

分析人士认为,蓬佩奥显然希望得到美国忠实盟友英国的支持共同对抗中共。但由于北京的经济影响力,英国过去一直试图在美中之间保持平衡。2019年夏天,约翰逊曾赞扬了北京当局的“一带一路”倡议,但那被蓬佩奥斥责为买通西方国家的共产主义阴谋。

然而,在经历了武汉肺炎大流行、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等事件后,英国对北京的立场日趋强硬,对华为的禁令因此是其对北京重大政策转变的标志。

出于对北京当局违背承诺、实行严酷的港版国安法、镇压香港人民的回应,英国本周终止了与香港之间的引渡协定。英国同时对香港实施了武器禁运。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一(7月20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发言说,这些措施是对新的国安法做出的“必要和适当的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