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因偶像剧爆红 傅薇自嘲“歌红人不红”(图)

发表:2020-07-25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热播中的家庭喜剧《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演唱片头及片尾曲,近期两首曲子在网络上也掀起一阵流行风潮,在PTT上引起热烈讨论,不少年轻网友们疯传分享并且好奇,然而却不知道两首歌曲《阿无莫Amomai》及《甜甜甜》到底是谁唱的,这可让实力派歌手傅薇心情五味杂陈,开心但是又无奈,只能幽默自嘲,“我好像第一次体会到歌红人不红的感觉耶!”

傅薇创作品因《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窜红

金钟戏剧制作人陈慧玲很早就注意到傅薇优秀的音乐才华,主动邀请她为《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量身定制主题曲。歌唱比赛冠军出道的傅薇,《阿无莫Amomai》和《甜甜甜》这两首歌,从创作、制作到演唱,全部都是由她一手包办。

当傅薇看完剧情大纲后立即有灵感,短短3天就完成《阿无莫》初稿,她透露,“我写的不只是剧情,也是真实的人生!”展现她对现代婆媳关系与家庭敏锐而风趣的观察力。其中《甜甜甜》这首歌充满怀旧情调,身为台南女儿的她表示,“提到台南,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甜’,所以我当仁不让得写首‘甜到敏感性牙齿’的代表歌曲!”

在揭晓两首歌曲的创作人之后,不少人深表惊讶直呼,“天啊,我从来不知道,我们熟悉的傅薇姐怎么那么可爱!”


傅薇出道至今30年,被公认为实力派的驻唱歌手,更曾多次受邀担任歌唱节目和音乐奖项的评审。(图片来源:傅薇脸书)

傅薇多才多艺 实力派唱将

音乐才女傅薇最早是参加“全国青年创作歌谣大赛”,获得了演唱组的冠军。1990年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爱情契约》。其后,在歌林唱片陆续发行了三张专辑,《迷雾中共舞》、《落叶》、《装傻》,也成为其音乐专辑的代表作品。

2002年傅薇成为首位登上国家音乐厅演唱流行音乐的歌手,更被NTV日本电视台誉为“台湾最值得欣赏的live歌手”,近几年她还跨足制作及创作领域,为白家绮、周思洁等人制作专辑。

傅薇出道至今30年,曾经活跃于各大表演场所,长期在音乐餐厅驻唱,被公认为实力派的驻唱歌手,更曾多次受邀担任歌唱节目和音乐奖项的评审。

去年她还挑战演出台湾第一出摇滚音乐舞台剧“吻我吧!娜娜”(Kiss me Kate)女主角郝丽娜。今年则是以最熟悉的母语台语,创作的新作品《阿无莫Amomai》及《甜甜甜》,网络上再次发酵成为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