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媒和红色代理人(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07-27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媒
2019年6月,台湾反红媒集会(图片来源:HSU TSUN-HSU/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立法院已经顺应民意,进行华航改名以及护照正名,多数台湾人持正面态度,乐观其成,顶着中国帽子,行走天下,好像带着鬼面具,真的很怕被中国连累,只有中国国民党听到台湾就闪一边,自己的中国帽子依然戴紧紧,和国民党一个鼻孔,同样抱着“中国”不放的媒体,还高高摆在图书馆架上,毒害台湾人,未来是否会自绝于台湾社会,大家就等着看吧。

红色媒体只是传声筒

因为和本土红色媒体打官司,所以最近特别研究本土红媒写作法,红媒被称为红色,最大的特色就是长他人志气,唱衰台湾,观点倒反,明明是中共霸占南海,非法在先,刻意写成美军在南海挑衅,只会站在中国角度说话,担任中共传声筒。

前几天,“新闻云”做了一个民调问:两岸若发生冲突,你愿意为台湾而战吗?结果显示:40.9%的人愿意为台湾而战,49.1%的人不会为台湾而战,但是,亲台湾的媒体,在论述这项民调时,会采用40%人愿意为台湾而战,事实上,这个数字已经有所成长,反过来看,亲共媒体就会采用“近五成不愿意为台湾而战”的论点,严格来说,这种媒体并未传播假讯息,但是,却在传达台湾人不爱台湾的论调,事实上,真实情况并非如此,不管是2018年、2019年,对同样议题,“台湾民主基金会”所做的民调,结果是几乎有七成的人,愿意为台湾而战,差距如此巨大,或许有机构效应在内,但问题在于问话的本质。台湾民主基金会民调的问题是:“如果中共攻打台湾,你会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吗?”愿意为台湾而战的人,来到七成左右,若换一个问题:“如果台湾宣布独立,而遭受中共攻打,你愿意为台湾而战吗?”结果有57%的人愿意为台独而战,事实真相如何?就各自解读吧。

台湾在“武汉瘟疫”之后,台湾人认同达到历史新高,如果这是事实,那么台湾人保卫台湾理所当然,覆巢之无完卵,自古以来就是真理,但是,总是有人故意扭曲事实,说话喜欢搞灰色地带,让你头晕脑胀。

针对这个议题,赵少康在他的节目说:“如果喜欢高唱台独,遭来中共攻打,蓝的为何要上战场”?,赵少康又替自己的话美化一下说“如果中共无故攻打台湾,台湾人当然要团结抗敌”,请问老赵:“你的前一句话是真?或者后面话是真?”你自己是否应该先定义一下:什么是台独?喜欢谈论台独,难道违反言论自由保障吗?又妨碍了中共哪里?台湾没有被中共治理,已经超过七十年,先不谈国名是什么,这样还不算台独,什么叫台独?

还有比老赵更扯的,7月22日,前国安局长蔡得胜在国民党智库座谈会上说:“台湾人应该理解,一旦中台发生战争,台湾不能打、不经打、打不赢。”如果这是蔡大人结论,那么这位蔡得胜老兄的意思是鼓励台湾投降吗?

事实上,台湾对中国没有土地野心,民主台湾要主动发动战争,更不可能,所以,启动战争者想必是中共,台湾作为防御的一方,输赢已经是其次,重点是无法逃避,弱者当然要反抗,国防的存在,就是为了防御,否则世界上将失去正义。

有时候,我不免怀疑国民党所谓蓝营人士,到底是蓝色还是红色,为什么说话总是站在中国的立场,不觉得自己身影歪吗?

确立中台脱钩政策

陆委会提出十项警告,请台湾学生想到中国就学之前,要想清楚风险,我已经批判过这种政府态度有问题,既不敢回归蒋经国时代的“三不政策”,形同对中国开了门,然后又在门口站岗,可是蓝营政客却嘲讽陆委会破坏中台来往,不安好心,真是令人气绝。

陆委会的风险提醒,话刚说完,最近传出福建、厦门、上海,许多在中国求学的台湾学生,想要转学回台湾,却遭到中国方面刁难,很多手续推三阻四,就是不让台湾学生回台,显然后面有国台办压力,担心统战不利,遭来上级责罚,所以才会阻挡台湾学生回台。

1989年,蒋经国的“三不政策”被打破之后,中台展开各种交流。如今,台商和台生身陷虎口,一半是自取,一半是政府应该负责,美中关系已经走到绝地,受到牵连的台湾,不可能“一家亲”,台湾应该有先见之明,确立中台脱钩政策,才是负责任的政府,不要留下一堆肉票在中国,上演1949年逃难的悲剧,有家在台湾,却回不来,哭天抢地,没有战狼可以援助。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