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金援新兴国 建立非中5G通道(图)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20-07-2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5G 美国
美国的长期目标是建立一个无中国设备的“5G干净通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美国主管经济成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日前在日经新闻等举办的圆桌论坛上表示,若新兴亚洲国家选择不使用华为5G产品,美国可能会提供财政援助,而美国的长期目标是建立一个无中国设备的“5G干净通道”(5G Clean Path)。

克拉奇指出,华为对资源有限的开发中国家而言是很吸引人,因其产品和服务通常比爱立信和诺基亚便宜,但这是要付出隐藏成本的;他说:“华为是中共这个监控政权的支柱,这是5G系统纳入华为或中兴通讯设备的任何国家、任何时刻都易遭中共窃取机密和监视的原因。”

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发起反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行动,指控他们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遭到这些公司否认;这项行动本月已获得成果,英国已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法国网络安全机构也对华为开刀。

克拉奇表示,对不用华为设备的国家,美国可能透过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美国进出口银行(EXIM)、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等机构提供财政援助。

根据2018年10月通过的法案,川普政府已倍增政府基础建设投资规模;克拉奇暗示,美国将大力推动通讯基础建设,且可能与日本和澳洲合作,“值得信赖的通讯基础建设,是印太战略的一环。”

对于在网络中尚未排除华为产品的菲律宾和泰国等国家,克拉奇说,美国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与他们合作,看看能否改变其决定。

克拉奇指出,长期而言,美国打算建立一个“5G干净通道”,在美国的设施中排除华为和中兴通讯等中国科技公司的设备,并计划将这个干净通道扩大到干净应用程式(App)、系统、数据中心、云端和海底电缆等,以让各界注意到中国透明度的问题。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