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离境五个月 持有效签证也难入关(图)

发表:2020-07-30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关入境处
美国海关入境处(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在美国疫情蔓延期间回国的留学生注意了,国际学生即使持有效签证返美,但只要离开美国境内超过五个月,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是有权力拒绝其入境的。

联邦政府本来规定在今年3月9日之前入学的留学生,若秋季开学后,只在家上网课而没有面授课程的须离开美国,但政府已收回这条规定,这令留在美国求学的留学生们松了口气。如今政府的新规改为如果今年秋季学校只修网课的话,就不颁发给海外新的留学生F-1或M-1签证

但同时移民局也有规定,国际学生一旦离境美国超过五个月,再次入境前需要到美领馆更新签证,否则即使其签证没有过期,尚在有效期内,入境美国海关时依然可能被拒。签证由领事馆发放,但具体执行入境手续的则是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尤其是疫情还没有缓解下来,边境工作人员放宽政策,让离境超过五个月的签证人士入关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对于入境的各项规定会更为严格执行。

有资深移民律师建议留学生,最好在离境美国五个月之前回来。八月正好秋季开学,有条件选课的国际学生,秋季最好至少选修一门面授课程,以对应政策的变化。

目前也有很多留学生因为疫情原因,可以留在国内家中修网课,并不受F-1身份限制,只要就读的学校同意,这些留学生就能以网课方式完成学业,获得毕业证。

当七月初联邦政府抛出秋季网课学生需离境美国后,许多私立大学和中学迅速调整秋季课程安排,增加面授课程。但随着联邦政府的政策调整,大学授课形式也在变化。很多大型公立大学,和一些知名私立大学的的面授课数量有限,这些学校的很多国际学生则全部选择上网课。

在疫情影响下,能获得远程授课机会并取得毕业证,对这些学生来说,不能来美国的学校问题并不大。留学顾问建议这些国际学生要时常和所就读的学校的国际学生顾问保持联系,以获得最新的政策变化消息。

在疫情肆虐下,美国对留学生的政策也可能随时改变,留学生人在美国境内似乎更方便和容易应对学习情况,而且大学也会全力以赴为国际学生争取权利,包括签证变更,延期等。但如果人在美国境外,学校可能鞭长莫及。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