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新法案:遭驱逐中领馆官员及配偶子女拒发签证(图)

发表:2020-07-31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领馆 间谍 签证
7月23日,一名戴口罩女子在旧金山中领馆门前走过。(图片来源: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上个星期,美中两国先后要求对方关闭领事馆。7月21日,美国政府下令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顿领事馆。华盛顿称,这是为保护美国人民,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周二,美国多位共和党参议员,提出法案,拒绝向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或盗窃知识产权而被驱逐的个人,及其配偶和子女发放签证。众议院也将提出相关法案。

美国之音报道,星期二(7月28日),美国多位共和党参议员提出法案,拒绝向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或盗窃知识产权而被驱逐的个人,及其配偶和子女发放签证。众议院也将提出相关法案。

上个星期,美中两国先后要求对方关闭领事馆。7月21日,美国政府下令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驻德克萨斯州休斯顿领事馆。华盛顿称,这是为保护美国人民,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

三天后,中国星期五上午宣布反制措施,要求美国关闭驻成都领事馆。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代理主席卢比奥、参议员克鲁兹、蒂利斯,以及罗夫勒,周二提出“保护美国防范间谍法案”。该法案将使国务院有权拒绝,向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以及盗窃知识产权的个人发放签证

根据目前法律,中共间谍被驱逐出境后,可以立即重新申请美国签证。

《保护美国防范间谍法案》将更新现有《移民规划法案》,除确保从事间谍活动,以及盗窃知识产权的人无法再进入美国外,在5年之内被停发签证.法案还将使用对象扩及有关人员的配偶和子女。根据法案内容,五年内因从事间谍或技术转让行为而被停发签证者,其配偶和子女也无法获得签证。

不过,法案同时允许国务院在必要时免除限制。

提出该法案的参议员卢比奥表示,作为中共间谍活动中心的休斯顿中领馆上周关闭,美国必须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国家安全。该法案确保想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或盗窃的个人及其家庭成员,不准入境美国。

另外,国会众议员哈茨勒将在众议院提出该法案。

中国是唯一被议员直接点名的国家。不过,法案内容并未说明规定只针对中国,预计法案内容也将适用于同等情况但为其它国家的公民。

网民评论:

“完全支持。”

“大陆草民应该全力支持这法案吧。裸官在国内赚钱,然后将子女送到美国生活,这不是草民最反感的么?”

也有网民表示:“都啥时代了,还搞株连亲属后代的野蛮政策?”

但马上有人跟帖表示:“土工党员的家属,应该是跟土工党员志同道合的同志;土工党员的子女,应该是跟土工事业的接班人;为什么美帝要接受这些人到美国呢?难道要美国培养土工事业的接班人来反美?

如果你不是土工党员,不是土工党员的家属和子女,你急什么?香港良民都不怕国安法,你怕什么?气急败坏只能说明一点,你就是党员。”

“既然是别人的家想让你来你就可以来,不想让你来你就不能来,为什么非要给个理由?倒是那些非要把子女配偶送到敌对国生活的共党中坚分子,可找好了理由?”

责任编辑:江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