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明种子有多可怕?它可能会逼人自杀 房价暴跌(组图)

发表:2020-07-31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虎杖
日本虎杖(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最近美国50州及加拿大部分地区的居民,都收到来自中国的不明种子。也许有的网民不以为然,甚至认为白送的种子不要钱,这不是天掉的馅饼吗?如果你这样认为,那你一定是低估了植物的入侵和杀伤力。在此先不说那些来自中国的不明种子,先来说说一种名叫日本虎杖(Japanese Knotweed)的蓼科杂草。你能想象吗?仅仅是因为这种杂草,居然可以把人逼得自杀。

具观赏价值的日本虎杖 竟然可以把人逼疯 还导致房价暴跌

资料显示,日本虎杖(Japanese Knotweed),是一种原产于日本的蓼科杂草。它有着红色的茎和绿色的叶子,开小白花,而且,它还可以作为动物饲料,所以在起初的时候,特别受人们的欢迎。1874年,它甚至被荷兰农业园艺学会,评为“年度观赏植物”。它发芽时根茎呈现嫩红色,类似多肉植物。

日本虎杖

19世纪的时候,日本虎杖被作为作为观赏植物引入欧洲和北美后,却不小心弄巧成拙,泛滥成灾。现在,英国人为了这种植物已经伤透了脑筋。

在过去几十年里,英国政府就已经花了无数的钱去清除日本虎杖,但是效果甚微。主要原因是日本虎杖不怕水,即使是只剩下碎片叶子都可以继续生长,必须将其连根拔起并烧毁,才能防止其扩散,如果有没有拔干净的根系,它还可以在土壤里潜伏10年以上,遇到合适的机会,就又会从地下钻出来!

就在几年前,英国的一名男子,就是因为过度忧虑自家遭日本虎杖入侵,竟然用香水瓶砸死了自己的妻子,然后自杀!

男子在遗书中写道,我自认不是邪恶的人,但日本虎杖已经蔓延至我家,使我的头脑失去平衡……而今天我杀死了我的妻子,是因为我不希望自杀后让她没有收入却独自过活。

而令人唏嘘的是,调查显示,这对英国夫妻的家附近确实生长着一些日本虎杖,但这些杂草尚未入侵他家。

而日本虎杖不仅能逼人自杀,还能令房价暴跌。

同样是在英国,就是因为日本虎杖的入侵,原本估价30.5万英镑,房价瞬间暴跌至5万英镑!是的,一旦被它缠上,房价立马直降83%!银行拒绝放房贷,而且他们也再无缘房屋保险。

而现在不仅仅是英国,就连温哥华也饱受着这种植物的困扰。

兰里居民Joe Cindrich表示,这种植物覆盖了他家150平方英尺的面积,他花了整整两个半月的时间,用除草剂清除日本虎杖的根系,还花了一大笔钱。它把地基都毁了,还能从各种混凝土缝隙里钻出来。

所以啊,大家赶紧检查下自己的家,如果不幸长出日本虎杖了,还是趁早发现趁早消灭为好。

谁能保证 那些不明种子会不会成为下一种“日本虎杖”?

说完日本虎杖,再来说说最近华人圈热议的“来自中国神秘包裹的不明种子”。据网民上传到社交媒体的种子图片,一些有种菜经验的华人认出,其中一种种子看起来应该是通心菜(也称空心菜)种子。

通心菜是华人喜欢的蔬菜之一,但通心菜生命力极强,它不需要种子,只需一小截菜茎,就可以继续疯狂生长。好几年前,美国一些州就发生过被疯长的通心菜严重堵塞下水道的事件,因此美国多州明文规定,禁止种植通心菜。

目前,全美国50个州及加拿大多地的居民都有报告称收到这些来自中国的不明种子,警方强调,虽然种籽看似无关危险,但仍呼吁民众若收到上述包裹时,不要拆开包装、也不要擅自种植,应立即把种子放在密封袋然后洗手,并且联系警方。

如果你对此事不重视,随手把这些种子扔进垃圾桶,谁能保证这些生命力极强的种子最后会不会像日本虎杖那样,把人逼疯、或导致房价暴跌?因此,如果你也收到这种包裹,请一定不要拆开包装、也不要擅自种植,应立即把种子放在密封袋然后洗手,并且联系警方。

责任编辑:江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