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有意收购海外版抖音TikTok美国业务(图)

发表:2020-08-01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抖音”海外版TikTok(图片来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抖音”海外版TikTok(图片来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媒报导,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公司计划收购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福克斯商业新闻周五(7月31日)率先报导,微软公司很有兴趣收购TikTok。报导称,微软已经开始谈判收购该实体。据对此事有直接了解的人士说,谈判最初聚焦在TikTok在美国的较小业务上,但他们说微软有意整个拥有这个在全球有数亿用户的社交媒体。

无论是哪种收购方式,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都意识到,它需要在川普(特朗普)政府下令关闭海外版抖音之前先让出其美国子公司。投资银行家告诉福克斯,如果与微软的交易失败,字节跳动还会和其它企业洽谈。根据福克斯获得的消息,有两到三个认真的买家表示对收购感兴趣。

报导也称,政府将仔细审查任何交易。一位了解此事的华尔街高管表示:“如果微软或任何美国公司收购了TikTok,政府将对此进行认真的监管,以确保中国绝对不会参与这家新公司。”

微软的收购谈判大约在一个月前开始,因为川普政府在那时有意采取行动,字节跳动主动联系微软高级管理人员,至少出售他们在美国的业务。

彭博社周五(7月31日)也引述三名知情人士的消息,川普总统可能将宣布让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出售对TikTok的所有权。不过也有消息人士透露,这一决定已被暂时搁置。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正进行一项安全审查,审查结果出炉后,预计川普总统下令让字节跳动剥离TikTok。

川普周五在白宫对媒体说,美国正在调查海外版抖音,也可能会将之禁止,也说白宫手上有一些选项,他们或采取其它措施。他表示:“很多事情正在发生,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事,我们正在研究很多处理TikTok的可行方案。”

此前,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预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期内将下令全面禁用中国开发的海外版抖音及微信,即使将TikTok卖给美国买家,也阻止不了华府坚决反击北京对美国展开的“信息战”。

纳瓦罗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指出,美国人民须知道这两个移动应用程序的数据,最后都会输送、储存在中国的服务器,“并直接被北京、中共军方,以及想窃取我们知识产权的机构任意使用。”

他表示,川普政府刻下“开始”审查海外版抖音及微信,即使有人马上将TikTok分拆,出售给美国公司,也解决不了问题,情况反而会变得更糟。

近年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在审查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收购交易,表现得更为谨慎。

较早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曾透露,川普总统已关注到TikTok、微信,以及其它中国开发的应用程序,能将美国个人数据输送到中国作为恶意用途,因而川普也正考虑禁用相关的APP,以杜绝资料外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