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抗疫女护士离奇坠楼亡 民间质疑“被自杀”(组图)

发表:2020-08-02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女护士 坠楼
武汉市的协和医院7月29日惊传一名女护士堕楼身亡,医院负责人已证实此事,但强调事件仍在了解中。(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协和医院心内科护士张嬿婉7月29日在医院离奇坠楼身亡后,在民间引发关注。外界质疑,一位年仅28岁的护士,又是一个2岁孩童的母亲,为何在公开实名举报护理部主任刘义兰后坠亡?她生前给护士长的留言也显示,她不仅没有轻生念头,还对未来怀抱着希望与憧憬。

7月29日上午,武汉协和医院一位名叫张嬿婉的心内科护士坠楼身亡。她的家属和父母闻讯后非常悲痛,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据张嬿婉的一名亲属表示,对张嬿婉之死难以理解,“疫情那么艰难的时候,她都挺过来了,现在以这样一种方式离开,抛下50多岁的父母、相爱十几年的老公和一岁9个月大的孩子,肯定是遇到了特别难过的坎。”

这位亲属还披露,张嬿婉坠楼事件发生后,他们要求会见张嬿婉当班护士长,但却未得到同意。他们也曾查看监控视频,同样遭到院方拒绝。 “医院说监控坏了,张嬿婉从离家到跳楼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没有人知道。我们现在等着医院给一个公平公正的说法,让她可以瞑目,不能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走了。 ”

武汉协和医院一患者家属高女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见到张嬿婉父母在医院停车场出入口哭诉,因为医院的院长一直没出来见家属的面,他们只好在住院部的出入口处,等待院方出面回应回应,现场有许多人围观。

有武汉协和医院一名医生指出,张嬿婉是在内科1号楼的13楼坠落身亡。为了防止有人跳楼,医院里的建筑高层窗户都只能半开,“意外坠楼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另据多名武汉协和医院护士在微博透露,今年1月武汉爆发肺炎疫情后,院方将张嬿婉调往防疫前线,工作非常辛苦,但防护装备奇缺,医院和护理部对护士们的基本安全也非常冷漠。张嬿婉为此公开表达抗议,并实名举报医院护理部的部主任刘义兰不作为,呼吁护士们一起辞职,要求撤换刘义兰,但一直到现在,刘义兰依然在位,张嬿婉则长期遭到院方打压。

目前,网络热传张嬿婉今年1月26日公开举报该院护理部负责人的帖子。

武汉医院
张嬿婉生前发布的公开举报帖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帖子中写道,“护士长,我明天不能来上班了,我辞职。我想了一下,明天我们病区的人力应该也是够的,不好意思,我先当逃兵了。我可以做一个英雄而死,但不能为这样的领导班子而死,我为所有的护士感到悲哀,以后我也不会再从事这个职业… …”

武汉 医生
武汉协和医院女护士坠楼前疑似告知护士长要辞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张嬿婉在留言中强调,“我不会撤回我说的每一个字”,在留言最后她还说,“我要为自己而活,明天睡到自然醒,看一看下雨还是日出。”

孰料,7月29日上午该院却传出一名张嬿婉坠楼身亡。到7月31日,武汉市江汉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确认死者是该院护士张嬿婉,并排除刑事案件。对于警方的态度,许多民众认为警方是敷衍了事,“期待有更深度的调查,还事件一个真相”。

有网友分析称,“有小孩的女人,不会抛弃孩子。有什么缘故?要细细调查。”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说“出了事监控就坏了,把人当三岁小孩呢?” “三甲医院的监控也坏了?这简直是个笑话。”“作为医院职工,我从来没见过监控坏的时候,以前我总是带着病号去调取监控,调取监控要有上级领导签字。肯定有猫腻!”

随着张嬿婉事件在网络持续发酵,武汉官方和协和医院还迅速展开维稳行动,张女的同事们都被警告不得对外发声。

据湖北医疗救助体系官员吴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抗疫时期医院内的黑幕很多,比如,工作人员没有加班费,一些医院的实习护士甚至还要自己再缴1000块实习费。

吴先生认为,像张嬿婉这种编制外的合同制员工,本身就是制度下压榨的受害人,还举报医院的权力阶层,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

从武汉协和医院一份公开的材料中发现,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一月里,张嬿婉确实在前线服务,是协和心内溶栓抢救小分队成员之一,且需每天24小时在医院待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