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一刻 2宇航员乘民营公司太空船返回地球(图)

发表:2020-08-02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宇航员赫利(Doug Hurley)(右1)、班肯(Bob Behnken)(右2)、卡西迪(Chris Cassidy)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合影。(图片来源:NASA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宇航员赫利(Doug Hurley)(右1)、班肯(Bob Behnken)(右2)、卡西迪(Chris Cassidy)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合影。(图片来源:NAS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太空总署(NASA)和民营太空公司SpaceX合作为期两个月的太空任务宣告完成,两名宇航员班肯(Bob Behnken)和赫利(Doug Hurley)搭乘飞龙2号从太空回航,预计在美东时间3日下午返到地球

班肯和赫利的回航吸引了全球太空迷的关注。NASA直播两名宇航员登上飞龙2号的过程,截至美东时间凌晨吸引了超过3百万的观赏次数。

NASA和SpaceX合作,于今年5月发射“飞龙2号”太空船将班肯和赫利送上国际空间站,完成历史壮举。

历时2个月的太空任务完成后,班肯和赫利于美东时间1日登上“飞龙2号”,并于1日晚上7点35分离开国际空间站。

预计在美东时间2日下午约1点49分引擎将再次点燃,并在1个小时内降落在地球表面。

预计在回程中,飞龙2号时速为每小时28,160公里,在进入大气层后将减速,届时太空船须承受3500度高温。在海拔5.5公里处,飞龙2号将打开2个锥形降落伞降速,速度为每小时560公里,降落至海拔1.8公里时,太空船会再打开4个主降落伞,并在海面降落。

飞龙2号预计降落在墨西哥湾,正好遇上飓风“伊塞亚斯”接近佛罗里达州的大西洋沿岸。NASA和SpaceX仍在评估最佳的降落地点。NASA表示,佛州彭萨科拉海岸(Pensacola)的天气看起来有利于让宇航员降落。

美国宇航局在周六发推文说,班肯和赫利都准备了好几天的粮食,以防降落地点天气恶劣而需要在轨道上停留更长时间。

这是美国自2011年后,首度从美国境内将太空人送到太空,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使用商用太空船将宇航员送上太空。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是美国一家民营航太制造商和太空运输公司,由企业家、特斯拉和PayPal的联合创办人伊隆・马斯克于2002年建立。SpaceX成为第一家将太空人送上太空的私人公司。现在,SpaceX也即将成为第一家将太空人从太空送回地球的的私人公司。

宇航员结束任务成功返回地球,结束了美国在太空飞行任务上长久的空窗期。福克斯新闻称,美国在一段时间以来,一直依靠俄罗斯的火箭将宇航员运送到太空站。

7月21日,班肯和另一名太空人卡西迪(Chris Cassidy)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太空漫步,NASA表示,这是美国太空人的第300次太空漫步,意义非凡。

外媒报导,这次太空漫步在美东时间21日上午7时12分开始,持续约7个小时。太空人原计划这次太空漫步的任务,是更换空间站的太阳能供电系统的电池,不过更换电池的工作已在较早前完成,因此这次的站外工作任务,是进行未来空间站升级的准备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