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爆伊朗隐瞒疫情 实际死亡人数是官方公布的3倍(图)

发表:2020-08-03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一直是中国以外武汉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但官方公布的数据一直备受外界质疑。《BBC》今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截至上月中,伊朗实际感染人数已达45.1万。
图为2020年6月3日,伊朗德黑兰街头的行人。(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自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以来,伊朗一直是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但官方公布的数据一直备受外界质疑。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报导,根据匿名消息人士向《BBC》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7月20日,伊朗国内的实际感染人数已达45.1万,比官方数据多近一倍,实际死亡人数也比官方数据高出3倍之多。

伊朗人口超过8000万,该国近几周迎来第二波疫情爆发,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止目前为止,伊朗有30.9万人确诊,并有1.7万人死亡。但外界始终认为官方统计的数据并不准确。

据《苹果日报》引述《BBC》报导,《BBC》近日收到匿名消息人士发送的疫情资料,匿名消息人士提供的伊朗政府纪录显示,截至上月20日有武汉肺炎病征而死亡的人约4.2万人,而卫生部公布的武肺病殁人数为1万4405人;实际确诊人数为45.1万,官方公布则为27.8万。

根据《BBC》获得的清单和医疗纪录,伊朗早在1月22日就录得首宗死亡病例,但伊朗官方约在一个月后才通报首宗死亡病例,但其实在这期间已有52人染疫身亡。

据报导,《BBC》取得的资料包括了伊朗全国每日入院者资料、留院时间、患者在染疫前是否有潜在疾病等等。许多国家因为检测能力问题而低估了确诊和死亡个案,但伊朗当局显然掌握实际疫情,却蓄意“报细数”。

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希望这些提供给《BBC》的数据,能够揭示真相并结束这场疫情大流行底下的“政治游戏”。

报导引述知情的匿名医生透露,伊朗卫生部其实一直受到情报安全部门的压力,因为情报安全部门的立场是“不承认伊朗有武汉肺炎”。

原伊朗议员向《BBC》透露,政府“害怕真相”,害怕“贫穷和失业的人民会上街”,威胁他们的政权。

报道还指出,伊朗政府隐瞒疫情是因为疫情与1979年伊斯兰革命周年纪念和大选撞期,当局不想因为疫情而错过展示选举胜利的机会,并担心疫情会令贫民和病患不满,导致民怨沸腾再引爆示威。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