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了传染病 朝鲜这举措惊吓平壤人(图)

发表:2020-08-05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戴着口罩的行人
2020年2月26日,朝鲜平壤街头戴着口罩的行人。(图片来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武汉肺炎让全世界陷入恐慌及造成严重伤害,对于仍宣称零确诊的朝鲜,尤其所谓的“革命的首都”平壤,却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根据DailyNK报导,对于朝鲜而言,不只因经济问题无法提供供应粮之外,更展开了从平壤驱逐无市民证人员的措施。在本月初已让来自于地方城市的大学生们回到了自己的故乡,除了允许出席老兵大会的人员能够出入之外,彻底禁止外界人员进到平壤。

此举,对于忠诚度比较突出的平壤市民们,也对当局的主张与政策表示怀疑。尤其是表面上表现忠诚,但内心却心怀叵测的朝鲜百姓式“自力更生”,亦更加明显了。

DailyNK为了了解平壤的现况,采访了3位平壤百姓,主要针对平壤百姓对于政府政策的评价及对体制的思想上的变化。以下是与平壤百姓们的一问一答。

A:平壤市统一街的家庭主妇、B:平壤平川区的大学生、C:科长级的平壤干部

问:听到了政府这次的驱逐消息,整体氛围怎么样了?

A:驱逐在平壤是一件常有的事,只是最近有了一些变化。虽然未犯罪,只因是地方出身就遭驱逐出去了。若妻子是地方出身的,而丈夫可能也要被下放至地方了。现在连结婚的物件,也要至平壤找了。因此,周围的人都声称不结婚了。

B:我们年级的一位同学全家都被驱逐,以致不能来上学了,而让好朋友跟他一起哭了好几天。但如果表露出不满情绪,就会非常危险。因为学生的动向会报告至大学青年同盟或党委员会,因此即使痛苦,也只能私下说了。

C:居住于有供应粮特别供应的平壤市,可说是朝鲜人一生的心愿与梦想。因为武汉肺炎原本就让人很不安,在3月就开始到处张贴了驱逐名单,因为是由市安全部、市人民委员会及市党委员会直接开展的工作,因此只能遭驱逐,但怨声很大。

问:传闻突然又放假了,到底是何原因?

A:其实,并不认为传染病比以前严重了。只是就如同党所说的,只要感染上这次的传染病,就会死掉。

B:在大学有名同学发烧了,刚开始之时说37.8度没问题,但又突然对整个年级采行隔离措施。而后大学生们还参加了7次的谴责(脱北者)大会,然后突然下达放假方针。有传闻称,在学生之中,有很多人发烧了,出现了一大堆的疑似症患者。

C:听说得病了,就无药治,相关机构声称,左右国家前途的学生健康,是第一重要的事。

问:正在不断加强武汉肺炎防疫措施。国家说没有确诊患者,对此是否有异见呢?

A:不提武汉肺炎的名字。但副伤寒与结合感冒患者增多了,民众说,这可能即是那个病。

B:听说有一个系,自3月起就出现了流行性结合感冒,但学校却说只是入学之时,带有结核病的学生出现了症状。虽有些学生信以为真,仍有一些学生私下指称,可能就是那个病。

C:在各处都张贴着传染病自我隔离的传单,民众可能都已经都知道了。国家仅说不是病毒,但现今的人民都很聪明了。

问:国内忠诚度越来越低了吗?

A:对于国家没有可奢望的。只要能够正常供应粮食,使生活过得充裕一些,就算参加农村动员亦不会有怨言的。

B:可以说有老兵与老人的家庭,其忠诚度较高,但新一代就不同了。尽管并不直接说出,但并没有一个大学生,是为了忠于党与领袖抱着爱国心学习的。

C:有忠诚心。但也是出于无国家就没有个人的心里忠诚的。

问:朝鲜最需要改变的是什么?

A:并不奢望能够有肉吃,只要可以正常供应粮食、盐、蔬菜、水和电就好了。尤其重要的是粮食与电。因为有粮食才能够维持生命,有电才可以在光明中生活啊。

B:希望能够快点引进治疗药,因为连国家一级医院亦缺少治疗药,希望可以防止年轻人因为无法获得治疗而死亡。

C:盖医院是一件好事,但在传染病问题方面,真希望能够向国际社会来寻求帮助。同时还需要得到粮食、药品及必需品的支援。国家声称,人民依靠自力更生来克服艰难,令人自豪。但国家听过人民的呼声了吗?我觉得国家政策应该要有大转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