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数位分身系统 智慧渔电示范基地台南揭牌(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05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盐及渔民合作的“智慧渔电共生温室大棚及养殖数位分身示范基地”4日举行揭牌仪式。
台盐及渔民合作的“智慧渔电共生温室大棚及养殖数位分身示范基地”4日举行揭牌仪式。(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示范基地采用多样自动化设施,例如自动循环水养殖、自动水质监控及水下摄影机监控。
示范基地采用多样自动化设施,例如自动循环水养殖、自动水质监控及水下摄影机监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4日,台盐绿能、渔民合作在台南市北门区建立的“智慧渔电共生温室大棚及养殖数位分身示范基地”揭牌,董事长陈启昱(前右)及台南市长黄伟哲(前右2)出席。
4日,台盐绿能、渔民合作在台南市北门区建立的“智慧渔电共生温室大棚及养殖数位分身示范基地”揭牌,董事长陈启昱(前右)及台南市长黄伟哲(前右2)出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盐绿能、资策会与渔民合作,在台南市北门区建立“智慧渔电共生温室大棚及养殖数位分身示范基地”于昨天揭牌。应邀出席活动的台南市长黄伟哲表示,希望创造渔电互利的多赢局面。

中央社报导,位于北门区三寮湾的“智慧渔电共生温室大棚及养殖数位分身示范基地”,是温室形式的养殖场,面积约为390坪,以高经济产值的石斑与白虾为主要的养殖物种,温室屋顶上设置了太阳光电发电设施。

台盐绿能董事长陈启昱受访表示,示范基地采用多样的自动化设施,例如自动循环水养殖、自动水质监控,以及水下摄影机监控。在透过自动循环水养殖,能够以零换水或是少量换水的模式,解决大量因换水而导致疾病传入的问题,也能提高白虾、石斑等高经济产值的试验养殖物存活率。

陈启昱表示,台盐绿能够做为推动渔电共生发展先驱,除了在发展过程顾与养殖权益外,目标也包括了扶植渔业升级,未来会将这一套养殖模式透过光电资源来引入渔电共生的案场。

黄伟哲表示,示范基地上方的太阳能板,20年可以发电约为430万度,大约可以减碳218.5吨;室内养殖采用多样自动化设施,以协助渔民发展精准数位决策生产管理。此模式不仅对环境友善,同时可以增加养殖效率、提高品质,还能够减少人力,可谓创造多赢,期许后续的运作顺利,使得渔电互利共享。

台盐绿能表示,基地所使用的“智慧水产云”科技养殖系统,正如同渔民水中的数位分身,能让养殖者了解养殖物的生长状况及饲料残留数量,更具有透过影像辨识的病征辨识功能;可以将所有资讯以物联网技术即时上传至云端、汇聚分析,在做为养殖条件的应变标准,可以有效提升约30%的生产量。

经济日报报导,台盐6月18日下午公布子公司“台盐绿能”的营运成果时,强调3年来以“农渔为本、绿电加值”为核心价值,成功地推动渔电共生,目前“国内首六案”的审议通过及原则通过了渔电共生专区,“都由盐绿能协助申请通过”,将在2020年陆续动工,累计开发超过700公顷、预计设置400MW(百万瓦)以上的发电容量,“并带入200多亿投资”,科技养殖试验案场,也预计将在8月中旬后发表成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