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别丢良心 做事别伤人心(图)

发表:2020-08-0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愿你用一生温暖、纯良,善待你身边每一个对你付出真心的人。
做人别丢良心做事别伤人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良心,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愿你能坚守本心,一生温暖纯良,善待你身边每一个对你付出真心的人。

【01】

小王有段时间,经常和同事小赵一起去公司楼下的早餐店买早餐。一次小王无意间发现,小赵买完早餐后并没有扫码付钱。小王以为她忘了,就忍不住提醒,谁知小赵赶紧拉着小王的胳膊往外走,还说:“你傻呀,早餐店现在人这么多,就算你扫了码没付钱,老板也不会发现的。”

原来,这并不是小赵在早餐店里第一次逃单。回公司的路上,她还“沾沾自喜”地向小王传授“逃单经验”。看着她仿佛占了天大便宜的样子,小王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是:你这么做良心不会痛吗?为了贪一点小便宜就枉顾自己的良心,这样的人我不敢继续和她做朋友。

良心,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也是人品的体现。

【02】

小米和交往了4年的男友分手了。其实,小米是个很专情且对感情负责任的女孩。当初,正是在她的主动追求下,两人才走到了一起。后来两人相处中遇到了矛盾,也总是小米主动妥协退让。

异地恋期间,小米经常会坐一天一夜的火车,就为了去见男友一面;男友吃不惯外卖,小米就专门去报了厨艺班;男友的妈妈生病住院,小米主动去医院照顾,日夜不休,而男友却在和朋友们喝酒,夜不归宿……

后来,两人发生了一次争吵。小米提到自己一次次的妥协和付出,男友却说:“这都是你自找的,当初要不是你自己主动,我会看上你?”这句话在小米心中狠狠地撕开了一道口子。小米说:“我可以为了爱你付出一切,但是我不能不要自己的尊严。”然后,便头也不回地提了分手。

树怕伤根,人怕伤心。有时候,让一颗炙热的心凉下来,只需要一句话。

【03】

有一部电视剧,剧中的龚先生由于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不得已要变卖祖宅老洋房救急。本来房子可以很顺利地卖出,谁知半路杀出了一个太表姑奶奶,带着一家人赖在老洋房旁边的平房里不走,并提出要巨额搬家费。

原来,这位太表姑奶奶早年丧夫后,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来投奔龚家。龚家好心收留了她,并在老洋房旁边给一家人搭建了一间小平房,让他们免费居住,还供两个孩子读书。谁知在龚家最困难的时候,太表姑奶奶一家不仅不伸出援手,反而趁火打劫,为一间本就不属于自己的平房,向龚家索要巨额搬家费。

这种不顾自己的良心,也不顾别人多年来真心相助的行为,简直就是现实版的农夫与蛇。

能被你伤到的人,都是在乎你的人。余生,请善待你身边每一个对你付出真心的人。愿你能坚守本心,一生温暖纯良,也愿你所有的真心都能被温柔对待。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