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加油!台湾加油!(图)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08-07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排妹
台湾艺人鸡排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2020年6月6日星期六台湾前高雄市长韩国瑜,被高雄市民一人一票正式罢免。市长补选定于8月15日星期六举行,三位候选人参选:民进党陈其迈(55岁)、国民党李眉蓁(41岁)、民众党吴益政(57岁)。

助选活动“蔡英文社群之夜ft.陈其迈—人参大迈进”于8月1日晚上,在高雄展览馆南馆举行,陈其迈向现场群众挥手致意,感谢大家支持,并请市民一定要出门投票。特别的是,有份出席活动的台湾年轻(26岁)女艺人郑家纯(鸡排妹),主动提到香港,还哭了出来,抹过眼泪后,喊道:“香港加油!”顿时赢得台下热烈掌声;此情此景,身为香港人,实在有点惭愧!

当然,鸡排妹不是无缘无故提到香港,也不是无缘无故哭了出来,更加不是无缘无故喊“香港加油”,上文下理,大家网上重温好了,恕笔者不再赘述。

台湾与香港的巨大差距

第一个惭愧,为什么高雄市民可以一人一票罢免市长韩国瑜,但是,香港市民却不可以一人一票罢免特首林郑月娥?

第二个惭愧,为什么台湾艺人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喜好爱恶,自由表达自己的政见,自由参与所有政治活动,但是,香港艺人就要因为小小说话不小心,就要被秋后算帐,工作机会被恶意删减,被不公平对待和歧视,被边缘化(注1)呢?为什么香港艺人甚少参与政治活动呢?究竟是因为他们都政治冷感,还是其实都是在不断地自我审查,闭关,封口呢?

第三个惭愧,鸡排妹只是众多参与“蔡英文社群之夜”的艺人之一,当晚还有“PISCO”乐团、“灭火器”乐团和“闪灵”乐团,演奏出多首振奋人心,令人热情沸腾的歌曲和音乐,场面非常热烈。网友粉丝挥舞加油棒,为“辣台妹总统”加油,也为陈其迈喊冻蒜(当选),台上台下,热情互动,社群之夜也像极了一个流行音乐演唱会。香港可以吗?从来都没有(1989年那次不算),相信未来亦一定不会有!

第四个惭愧,为什么台湾仍然可以好好地控制新冠状病毒肺炎(武汉肺炎)疫情,香港就已经灾难式失守呢?

第五个惭愧,为什么高雄市仍然可以如期于8月15日正常举行选举,一人一票补选新市长,但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就要急于7月31日就喊停9月6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呢?

“蔡英文社群之夜”有艺人,也有嘉宾讲者,褒扬民进党、蔡英文、陈其迈等的政绩,并且以“台湾人”引以为傲,笔者不单止不反对,而且非常同意、妒忌和羡慕。正如笔者《台独利多于弊》一文所述,一直以来,台湾受到的是中共恃强凌弱,国际社会助纣为虐,完全无公义可言,是国际社会文明的大倒退,是国际社会文明的大耻辱。台湾人能够屹立至今,已经十分难得,完全值得引以为傲!因此,笔者必须回敬鸡排妹:台湾加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