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上市的中企若不符审计要求 22年1月或遭全面摘牌(图)

发表:2020-08-07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财政部官员向川普总统建议,已在美国上市而又未能达到美国法律审计要求的中国企业,须在2022年1月前全部摘牌。图为纽约证券交易所(图片来源:Jeenah Moon/Getty Images)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财政部官员向川普总统建议,已在美国上市而又未能达到美国法律审计要求的中国企业,须在2022年1月前全部摘牌。图为纽约证券交易所(图片来源:Jeenah Mo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财政部官员周四(8月6日)表示,他们向川普(特朗普)总统建议,已在美国上市而又未能达到美国法律审计要求的中国企业,须在2022年1月前全部摘牌。

路透社报导,川普总统任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等专家在内组成的顾问小组。该小组起草了一份报告,建议川普政府如何保护美国投资者的权益。

国会越来越关注在美国上市、不遵守审计要求的中国企业。据统计,截止2019年2月,在美国上市的中资企业共有156家,总市值高达1.2万亿美元。若这些企业的经营治理情况存在风险,则直接威胁美国的投资者的利益。

十多年来,美国商界、投资者和监管机构都存在一种担忧,就是中国企业的所有权和财务缺乏透明度,与美国企业的标准不一致。一些中资企业把公司财务审计报告归类为国家机密,禁止审计人员对文档进行跨境转移。

SEC下属的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CAOB)表示,目前仍无法获取关键记录。

2015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毕马威、普华永道和安永的中国子公司,都被美国处罚了50万美元。处罚的原因是,它们拒绝提供有关中国企业的文件,但这违反美国的法律。

顾问小组将建议川普总统,要求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必须在2022年1月前,符合美国的审计要求,允许监管机构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PCAOB)取得它们的审计报告。

这些公司还可以提供“共同审计”,亦即由美国审计机构在中国的分公司对中国公司进行审计程序。

未来希望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则需要遵守这一规定,才能获准在美国上市。

一名国务院官员向路透社表示,美方正考虑废除2013年与中国审计机构签署的执法合作谅解备忘录。

财政部官员对记者说,他们希望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必须和其它公司一样,遵守同样的准则。

美国联邦参议院于5月通过名为“外国公司控股责任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的法案,中国企业若不遵守美国对上市企业的监管和审计标准,可阻止其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筹集资金。

这项法案要求美国上市的企业须披露自己是否受外国政府控制或持有股权。

法案也要求,在美国上市的外国企业,若连续3年未能遵守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审计,依据该法案,其将被禁止在美国任何证券交易所上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