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遭美国制裁反呛 罗冠聪开酸:次子无法入境(图)

发表:2020-08-09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公布制裁11位中港官员,指其必须对执行北京政策,损害香港自由以及民主负责,并将会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和财产权益。港府强烈批评美方,林郑也反呛。不过罗冠聪分析,林郑的次子理应无法再入境美国了。资料照。
美国财政部公布制裁11位中港官员,指其必须对执行北京政策,损害香港自由以及民主负责,并将会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和财产权益。港府强烈批评美方,林郑也反呛。不过罗冠聪分析,林郑的次子理应无法再入境美国了。资料照。(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9日讯】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星期五公布制裁11位中港官员,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指其必须对执行北京政策,损害香港自由以及民主负责,并将会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和财产权益,引发香港各界高度关注。港府隔日发声明强烈批评美方,林郑也反呛“看来(访美签证)也可主动注销了”。人在英国的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对此分析,被制裁的官员将会受到灾难性的影响,且林郑的次子理应无法再入境美国了。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则表示,制裁林郑非美国的最后手段,或有再高一级的制裁情况出现,并呼吁港府官员抛售海外物业,以表高尚爱国情操。

美国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相关新闻

美国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包括特首林郑月娥

美国制裁中港11官员罪状一览

罗冠聪:被制裁官员将遭灾难性影响

港府批评美国所谓制裁卑劣无耻

港府8日发声明回应美国制裁表示,“卑劣无耻及令人厌恶,公然和野蛮地干预中国内部事务,出于部分美国政客的私利,以香港作为棋子,为中美关系制造麻烦”。

声明还认为,“美国利用香港去年6月起的‘反政府暴动’,借词维护人权、民主和自治,通过多项针对香港特区的法例和行政命令,显示美国持双重标准和伪善,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常规。”这是港府首次以“反政府动乱”称呼反送中运动。

声明表示,港府严厉谴责美国政府公开涉事中港官员的个资,表示会就严重侵犯私隐和人身安全的“国家级起底”行为,保留法律追究权利。声明又称“我们不会被吓怕”。

然而网友纷纷开酸,“香港警察明目张胆地在镜头前侵犯记者私隐,又不见私隐专员第一时间对警察违法”、“食X啦,私隐署净系帮黑警维护私隐,香港人𠮶D case又唔帮”、“算吧啦,得你港共政府有私隐,成大间中旅贴晒苹果职员回乡证,你地声都冇一粒”、“香港班记者同市民俾人起底果阵你班友系边?”、“当蓝丝起人底嘅时候,有冇讲同一番嘅说话呢?”。

快必谭得志9日对此事开香槟庆祝。

 

林郑遭美国制裁反呛

林郑月娥8日通过脸书发文,首度回应被美国制裁,她表示,名单列出其住址为其担任政务司司长时的官邸;有部分被制裁的香港官员没有披露护照号码,部分则有,她批评美国政府办事粗疏;并估计美国官员使用其在2016年6月申请入境签证访问美国时所填写的资料。

林郑月娥表示,“若果我的推测准确,把因申请签证的个人资料交给财政部门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违反人权的保障,值得商榷。”她还说访美签证将于2026年到期:“既然本人并不向往到这个国家,看来也可主动注销了。”

不过许多网友纷纷怒呛,“等英国跟随美国采取制裁行动,你就笑不出来了。”、“身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竟然在Facebook发一篇这种文章,真是失礼死人”、“问题唔系你钟唔钟意去美国旅行呀傻婆。系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个首长竟然系被美国制裁呀,变咗同北韩、津巴布韦之流同级,成班官员变咗同恐怖份子、战争罪犯同…。”

罗冠聪开酸:林郑次子无法入境

受美国政府制裁人士以及其直系亲属将被禁止入境美国。据报导,林郑的次子林约希目前在哈佛大学攻读数学博士。罗冠聪8日对此表示,林郑被制裁后,她儿子理应无法再入境美国,若是遥距上课则不涉违反制裁命令。

黄之锋:制裁反映国际对香港不信任

黄之锋8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由香港首任特首董建华在主权移交之后能够在白宫与美国主要官员见面,到今时美国要主动制裁林郑,反映西方社会对香港局势有根本性与标志性的改变,亦反映国际社会对于香港的不信任。

黄之锋还表示:“美国的制裁是回应北京在香港的一连串镇压行动,包括实施港版国安法,DQ(取消)包括他在内的12名民主派立法会选举参选人资格,拘捕发表网上言论的学生;通缉海外香港民主运动人士;建立全港DNA数据库,有如新疆控制维吾尔人的手段;企图委任橡皮图章式的议员,全面由北京控制香港的议会,全世界都在关注。”

黄之锋更表示,制裁林郑并非美国政府的最后手段,在中美角力下或有再高一级的制裁情况出现,包括制裁大陆的主要官员,或会对红色资本构成打击。黄又表示,美国总统选举将在11月举行,而目前8月已经出招制裁林郑等中港官员,难保未来几个月会再有其它的制裁方案出现。

黄之锋:呼吁港府官员抛售海外物业 以表高尚爱国情操

此外,黄之锋认为,不难预料会在各国间造成“骨牌效应”,“但这绝不阻碍香港政府表达高尚爱国情操,作为特区官员,理应全面反制国际制裁,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

接着黄之锋爆料一份名单,内容显示不单单仅林郑全家有英国国籍,港府内竟还有至少10位司长、局长及行会成员不是其直系亲属有外国的国籍,就是自己或者配偶在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持有海外的物业,其中包含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等人。

对此黄之锋嘲讽,“身为五千年来的中华儿女,怎能容让西方列强欺负我们?”现在面对美方制裁称“不痛不痒”,但究竟这些官员是不是“口里说不身体很诚实”(口嫌体正直)?

黄之锋“呼吁”,为了彰显爱国情操,所有中港官员立刻抛售海外物业及其家属放弃外国国藉,如此一切制裁都不能阻碍官员们信奉基本法跟拥护国安法。“哪个官员不愿意,就是不效忠国家,向外国示好的表现!”

张昆阳:美国制裁为中美角力真正开端

前民间外交网络的发言人张昆阳在脸书发文表示,这次美国制裁不代表胜利,仅是中美角力的真正开端,香港还需要持续化作药引,迫使中共失去理性一错再错。他还认为,一旦中共误判发起“珍珠港之役”,失败的可能便会大增。

张昆阳表示,这次制裁牵连甚广,一众被制裁的对象未来不能再享用美国不同企业的服务等,否则该美企会受到惩罚。他认为,被制裁的人绝对难以有机会翻身。

另外张昆阳表示,北京必定会采取基本的反制,局势一定会升温。港人如果要走向梦想的彼岸,其实还没见证过最恐怖的日子。不过,张认为,港人没有放弃的可能,不要期待能齐齐整整,但仍要奋身全力加速,迎接寒冬。若还有然后,就期待春天来临。


陈伟信:制裁是对一连串事件的资讯

香港中文大学的全球政治经济社会科学硕士课程的讲师陈伟信接受《美国之音》访问表示,美国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星期六开会,讨论关于香港押后立法会选举一年,如何处理“真空期”等问题前夕,公布了制裁名单,一定程度是想带出一些资讯,亦是一连串事件加起来的结果。

陈伟信说:“当然涉及到就是国安法立法(实施)之后,其实出了一张所谓的通缉名单,而这个通缉名单当中其实涉及到一个美国公民,就是朱牧民,当然对于美国来讲,或者西方社会来讲,其实去年的反修例运动开始,其中都有一条线就是说,究竟香港的法律会不会影响到美国公民或者美国国民的安全,当然这次的通缉令其实某程度上都称为已经证实,其实美国国民的安全,不单可能在香港里面会有影响,甚至乎美国国民在美国的国土里面,都可能有影响的时候,那里也会是第二条线(导致美国制裁)来的。”

陈伟信分析,港版国安法5月底公布制订后,美国总统川普宣布香港已经没有“一国两制”、高度自治,随后美国正式取消了香港的特殊待遇。而今次的制裁是美国就国安法等议题,确立香港受到严重影响的资讯。

陈伟信说:“刚刚一至两星期前,其实建制派某些报章批评,美国驻港总领事史墨客去见民主派的议员,而事实上美国驻港总领事馆都相当强硬地回应,该(次见面是)常务式的公事访问,而背后亦代表着香港的言论自由本身是受到挑战,种种加起来,再加上立法会押后(换届)选举,接下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其实就讨论如何处理(一年真空期),似乎在这个时候公布(制裁名单),当然有它(美国政府)本身就着这些议题去确立似乎香港的一国两制,或者高度自治真的受到严重影响,这个似乎是想带出来的资讯。”

陈伟信:美国制裁未必能扭转香港目前的局面

陈伟信表示,香港仅是中美贸易战及科技战上的其中一小部分,可又是最容易取得国际关注的部分,他认为接着就要观察北京如何反制,以及其他西方国家包含英国等“五眼联盟”会不会加入制裁行动。

陈伟信表示,依据以往的记录,美国作出制裁后,未必可以完全改变到一个国家的政局,或者扭转整个形势,他举美国以往对车臣总统以及委内瑞拉等的制裁为例,这些国家的情况似乎都没有明显改善。

当被问及美国制裁行动对港人争取民主和政治局势的影响,陈伟信估计,美方通过这次的制裁不会直接导致港府官员甚至北京对此却步。至于北京的反制会否如同美国一样,公布一张反制裁美国官员的名单,还是有建制派受访时提及,可能涉及一些外国在港的侨民,陈认为目前未有充分资讯,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