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欧强化盟国关系抵御中俄阵线(图)

发表:2020-08-12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11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捷克访问。
2020年8月11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捷克访问。(图片来源:Gabriel Kucht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二(8月11日)抵达捷克共和国,这是他8月11日到8月15日中欧之行的第一站。美联社报道,预计蓬佩奥访问的重点是俄罗斯中国对该地区构成的威胁。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积极寻求在整个欧洲大陆能源、基础设施和电信领域发挥更大作用,美国致力于扭转这一趋势。

美国国务院表示,蓬佩奥国务卿定于星期三在布拉格与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Milos Zeman)和总理安德烈·巴比斯(Andrej Babis)会面,讨论核能合作以及“打击俄罗斯和共产主义中国恶意行动的努力”。按照计划,蓬佩奥将在捷克发表演讲,并与捷克外交部长佩特里切克(Tomas Petricek)共进晚宴。

蓬佩奥国务卿8月11日在推特发文表示,美国和捷克共和国强大的伙伴关系有利于两国人民,这是我们的幸运。

蓬佩奥在捷克期间将参观巴顿博物馆和美军第二次世界大战解放捷克斯洛伐克西部的纪念馆。

结束捷克的访问之后,蓬佩奥此次行程的下一站是斯洛文尼亚,他将成为2011年以来首位造访该国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与斯洛文尼亚签订跟5G科技相关的联合声明,作为华盛顿应对中共“渗透该地区高科技网络”风险的措施之一。

奥地利是蓬佩奥行程的第三站。他在维也纳将会见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Kurz),审查贸易关系和地区安全。蓬佩奥还将与总部设在维也纳的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举行会谈,该机构负责监督伊朗遵守2015年核协议的情况。2018年5月8日,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特朗普政府正试图说服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国根据核协议的条款,无限期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这项禁令将于10月18日到期。

蓬佩奥国务卿此次中欧之行正值五角大楼准备推动一项计划,那就是从德国撤出大约1万2000名美国军人,将其中部分美军重新部署到波兰和其他北约国家。这一计划引发了美国国内和欧洲的担忧,尽管高级官员称这是战略需要。

波兰是蓬佩奥此行的最后一站。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里克(Philip Reeker)说,蓬佩奥将与波兰外长讨论刚刚签订完成的美国-波兰增强防务合作协议(EDCA),该协议“提供了一个框架”,以进一步加强“广泛的跨大西洋安全。”

官员们说,这项国防协议使美国能够“轮流派遣”额外的1000名美国军人,以“增强对俄罗斯的威慑力,加强北约作战实力”,并向盟国提供保障。目前已经有大约4,500名美军人员在波兰轮换。

原标题:中欧之行,蓬佩奥强化盟国关系抵御中俄阵线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