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落泪感谢市民支持:做对的事内心平静且开心(组图)

发表:2020-08-13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今晨在Twitter上开直播亲述被捕感受,他表示因为内心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便感到平静和开心,即使双手被扣上手镣,也没有一刻感到凄凉或屈辱。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今晨在Twitter上开直播亲述被捕感受,他表示因为内心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便感到平静和开心,即使双手被扣上手镣,也没有一刻感到凄凉或屈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今晨在Twitter上开直播亲述被捕感受,并与网民互动,当受到支持者鼓励时,他一度感触落泪并表示自己年近73岁之龄,未有一刻像今天这样感动和开心,无论未来有多大困难,多大艰辛,因为内心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便感到平静和开心,即使双手被扣上手镣,也没有一刻感到凄凉或屈辱。

黎智英落泪感谢市民支持:做对的事内心平静且开心
《苹果日报》在黎智英被捕翌日的头版上表示《苹果》一定会撑下去。(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今晨与黎智英一同参与直播的嘉宾包括《南华早报》前总编辑Mark Clifford和传统基金会艾里森外交政策中心资深研究员冈萨雷斯(Mike Gonzalez)。两位嘉宾问侯黎智英及被捕经过,黎指当日早晨一如平常,运动后他在家中读报纸,突然得知有警员到访,15至20名警员出现在家中要逮捕他。他请求要洗澡后后才跟他们离开,得到警员同意,但要求黎智英在他们监控下洗澡。黎智英亦坦言今次是首次被扣上手铐,也是首次被扣留多过一天。他续指自己要睡在羁留室地上,难以入眠。羁押期间,因为警署停电或指纹机出故障,他被转送到多间警署。

黎智英表示,在警署的大部份时间,自己只是等待。他认为警方在拖延时间,等待去做某些决定,因为事实上无需拘留这么长时间。他表示,处理的程序都很正常,但每个程序之间都要长时间等待。另外,黎智英认说,这次触到国安人员都是香港警员,故此相信自己被送内地审讯的机会不大,至少目前是这样。

嘉宾Mark Clifford表示,中国政府一直漠视香港人的民意,而黎智英就如“抗争的代表符号”。另一嘉宾冈萨雷斯表示,北京当局拘捕黎智英,以及在港实施国安法是一个重大错误,香港的回归就如“将一个精致的小提琴交到一个不懂音乐的人手上”,黎智英认同这些比喻,表示中共并不明白,香港之所以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是因为香港有言论自由、法治、人权等等因素,如欠缺这些重要因素,香港则失去国际地位。中共的价值观与西方普世价值大相径庭,如果不改变,国际社会不会有真正的和平。

直播尾段的问答环节,海外观众Nicole上线与黎智英互动,Nicole说,自己没有问题要问,只想表达对黎智英的敬意。Nicole 还透露她将会在纽约参与集会,以表达对黎智英的支持。黎智英对Nicole表示感谢的同时难掩感触,落下男儿泪。另一位身在美国的港人也在线上与黎智英对话,黎智英回应指,海外支持香港的活动很重要,如持续进行,会变成强大的力量。

对于近日《苹果日报》销量创新高、读者纷纷留言表示支持,黎智英再度硬咽,他衷心感谢读者的支持:“我非常感动,我73岁,在香港超过60年,未有一刻像今天这样感动和开心,知道自己做正确的事,这个对我而言,已接近我生命最后阶段,这是非常宝贵的感觉,一个人如果可以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无论有几大困难、几大艰辛,但心里知道自己做正确的事,便感到平静甚至开心。”

他还表示,当自己的双手被扣上手铐时,没有一刻觉得自己很凄凉,也不觉得自己受到屈辱,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当自己由警署获释时,“见到这么多人支持我们,我非常感激”。黎智英指,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想回报香港,“因为这个地方对我实在太好,这是我需要对这个地方交代的,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这是我的家园,培养我到今天,所有一切的家园。”


黎智英被捕翌日,苹果日报在A3表示会无惧打压。
黎智英被捕翌日(8月11日),苹果日报在A3版表示:无惧打压,坚守岗位,报道真相。(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黎智英落泪感谢市民支持:做对的事内心平静且开心
8月11日晚,市民在旺角警署外,持印有“无惧打压”的苹果日报A3版,等候黎智英获释,并高叫口号:“撑苹果,撑到底”。(图片来源:立场新闻截图)

黎智英落泪感谢市民支持:做对的事内心平静且开心
8月12日,苹果日报在A3感谢香港市民,并表示:有你支持,我们会继续坚守岗位。(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