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星渡哲也肺炎病逝 享寿78岁(图)

发表:2020-08-15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资深影人渡哲也(本名渡濑道彦)10日因肺炎病逝于东京一家医院,享寿78岁。
日本资深影人渡哲也(本名渡濑道彦)10日因肺炎病逝于东京一家医院,享寿78岁。(图片来源: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曾主演“西部警察”、“大都会”等日本电视剧及电影的昭和时代的资深影人渡哲也(本名渡濑道彦)14日传出,10日因肺炎病逝于东京一家医院,享寿78岁。他的亲人已为他完成丧礼,消息传出,令广大粉丝大感惊讶。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产经体育报”电子版报导,渡哲也2015年6月因急性心肌梗塞紧急送医接受手术后,多次进出医院,这几年因罹患呼吸系统疾病,持续在家疗养。

今年6月,渡哲也为宝酒造公司纪念日本酒“松竹梅”上市50周年的新电视广告“传达喜悦50年~梦幻的合演~”录制旁白,这成了他的遗作。这支广告有他与已故大明星石原裕次郎(1934-1987年)生前一起拍摄的影片。

7月27日,他看了这支广告的成品时感到欣慰,发表书面感言:“最后的广告影片能与裕次郎合演,感慨良多。”

渡哲也曾任石原裕次郎制作公司“石原Promotion”,(暱称石原军团)第2代社长、后来转任顾问。“石原军团”今年7月中旬宣布明年1月解散。渡哲也曾对周边的人说:“随着时代改变,新人辈出,我们应该退一步才行。”

渡哲也首度见到石原是在日活的餐厅,握手打招呼时石原说了鼓励他的话,让他内心很感动,更崇拜石原,希望追随石原。1971年他离开日活,进入石原创办的公司“石原军团”。

他在“石原军团”制作的日本电视台(NTV)日剧“大都会”系列、朝日电视台日剧“西部警察”饰演刑警,有不少与坏人枪战、飞车追逐等镜头,吸引许多粉丝观赏。石原裕次郎在病逝前曾讬付渡哲也把“石原军团”收起来,如今他真的可完成石原的遗愿了。

渡哲也1941年12月28日生于岛根县安来市,成长于兵库县淡路町。高中毕业后到东京,之后就读青山学院大学。他原本梦想成为航空整备士,但因憧憬石原裕次郎而造访日活摄影所,结果获得青睐,1964年进入日活公司工作。

渡哲也是日本60年代青春片著名电影明星,1965年初次主演小杉勇导演的《胡闹骑士道》,同年以“纯爱布鲁斯”一曲以歌手身分出道。1966年主演铃木清顺导演的《东京流亡者》是他的代表作之一,曾与吉永小百合因电影《爱与死的记录》擦出爱的火花。

身为歌手,渡哲也1973年以一曲“栀子花”热卖150万张唱片,1974年与1993年登上日本放送协会(NHK)的“红白歌唱大赛”演唱这首歌曲。

渡哲也一直期待主演1974年的NHK大河剧“胜海舟”,但因罹患胸膜炎而遭中途换角。1975年原本决定他与高仓健、菅原文太合演电影“大逃狱”,但他因健康出状况而未能演出。1991年他宣布接受直肠癌手术,装上人工肛门。

“体育报知”电子版报导,为了改善“石原军团”的经营,1976年起渡哲也积极参与电视台日剧。1976年主演“大都会”系列、1979年主演“西部警察”。

1987年石原以52岁病逝后,渡哲也继任为“石原军团”的社长,到2011年卸任之间,培养了如同弟弟般的馆广、神田正辉等人气男星以及年轻一辈的“石原军团”成员。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