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小民贪污近18亿或判死 藏钱的豪宅曝光(组图)

发表:2020-08-15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赖小民近日受审,被控受贿近18亿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赖小民近日受审,被控受贿近18亿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融公司)前董事长赖小民近日受审,被控受贿近18亿(人民币,下同),其贪腐金额之大,刷新中共贪官记录。官方公开了他藏匿现金的一处豪宅,他管它叫做“超市”。有分析认为,赖小民或面临死刑。

据陆媒报导,中纪委网站8月14日称,中国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涉案财物已追缴近17亿元,剩余款项因涉其他在办案件正在追缴中。

8月11日,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出庭受审。据指控,2008年至2018年,赖小民直接或通过他人索取、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17.88亿余元。此外,赖小民还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资金共计2513万余元。赖小民当庭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案件择期宣判。

据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披露,赖小民在北京某小区一处房屋内专门藏匿赃款,他管它叫做“超市”,赖小民亲自“上货”,收钱后他自己开车来这栋豪宅,每次来的路上,都要特意绕几圈。除了现金,他还收大量房产、名车、名表、黄金、珠宝首饰、字画等。

赖小民贪污近18亿或判死藏钱的豪宅曝光
赖小民藏钱的房产也出现在专题片的画面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介绍,查办赖小民案时,审查组扣押了大量本外币现金、金银制品、字画、汽车、购物卡等物品,冻结了银行、证券、基金账户,查封了赖小民位于北京、珠海、海南等地房产多套、车位多个。

赖小民2019年2月被正式起诉,罪名三条:受贿、贪污、重婚。除了重婚之外,陆媒此前报导说,赖小民还有很多情妇,甚至在珠海有一个社区,全部都是他的情人,里面的孩子都叫他爸爸。

有关部门已查明,赖小民通过华融置业等子公司,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发了某地产项目,一共120套房,其中100套房全部通过假摇号,分给了他的前妻及诸多情妇。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融有很多去美国、欧洲、港澳台等境外培训班,实则是安排“赖小民的情妇们和关系户们用来度假、旅游”的手段。

今年58岁的原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曾长期在中共央行工作,曾任央行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银监会办公厅主任,2009年起担任华融总裁、董事长。据报赖小民控制着1.87万亿的国有资产。他控制的系统极为庞杂,关联公司超过1300家,资本运作让人眼花缭乱。在2018年4月落马受查之后,中纪委对他的双开通报除了受贿和贪污等相关问题外,曾特别提到其与多名女性搞权色交易等。

在赖小民之前的74个亿元巨贪中,贪腐金额最多的政府官员,是原山西省吕梁市副市长张中生,贪污11.34亿元。2019年5月,山西省高级法院二审维持张中生的死刑判决。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称,对比近年贪腐数额与宣判结果,赖小民贪腐17.88亿元,远超张中生的11.34亿元;张中生已被判处死刑且不缓期执行,赖小民刑罚应该重于张中生,有可能会判死刑立即执行,至少也是死刑且不缓期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