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交付网购车 特斯拉与拼多多谁更有底气?(图)

发表:2020-08-1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 拼多多 网购车 Model3
特斯拉Model 3车型示意图。(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特斯拉拼多多杠上了。日前,特斯拉拒绝交付拼多多补贴2万元的团购Model 3,并表示涉嫌违反特斯拉“禁止转卖”条款,要单方面取消订单。拼多多则指特斯拉牌大豪横,店大欺客,扬言要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并将积极落实车辆交付工作。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8月14日,一位武汉的特斯拉“准车主”爆料称,其通过拼多多网购平台购买的国产Model 3被特斯拉官方拒绝交付。

特斯拉交付专员给出的原因是:“我司怀疑此订单为拼多多或其他商家以您的名义下单。实际上构成向我司隐瞒真实下单信息,我司此前公告已经声明拼多多的该团购活动未经授权,您应当向付款购车的商家要求交付车辆或者退款。”

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从未委托其他平台或商家进行销售活动,任何涉及转卖的订单,特斯拉有权单方面解除协议。”

特斯拉:拼多多违反《禁止转卖》条款

特斯拉产品销售专员称,拼多多和活动主办方宜买车违反了特斯拉订购条款中的《禁止转卖》条款,特斯拉会依据合同约定的购车方违约条款取消此订单。

8月14日下午,特斯拉发布官方声明,证实已拒绝向拼多多“限时秒杀”频道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

声明指,特斯拉中国曾在多个渠道公开明确表示特斯拉官方网站为新车唯一正规购买渠道,且从未委托其他平台或商家进行销售活动。在特斯拉与客户签署的购车协议中也有明示,任何涉及转卖的订单,公司有权单方面解除该协议。公司也请消费者留意,参与任何非官方授权活动都将存在权益可能受损的风险。另外,针对转卖订单现象特斯拉中国将坚持一贯原则,并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e公司官微消息,熟悉汽车经销的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一直采用直营销售模式。直营,就是销售店面自己建设,不跟经销商合作,这也是销售上与其他传统品牌最大的区别。

今年7月,拼多多平台“宜买车旗舰店”举行万人团购特斯拉活动,引发市场关注。活动推出“特斯拉中国-Model 3 2019款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售价仅为25.18万元人民币,较特斯拉官方补贴后售价便宜2万元。

商品详情页介绍,该车辆为里程数不超过200km的不带临牌新车,客户购买后续自行进行保险、上牌、报税。用户订购成功后,宜买车会联系客户确认相关信息,并在客户尾款支付后的30个工作日完成交付。相关交付由宜买车门店统一包邮交付。

随后,特斯拉官微7月21日发布声明称:近日,我司接网友举报获悉宜买车汽车旗舰店在拼多多上推出了“特斯拉中国-Model32019款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万人团购活动,并宣称“万人团价¥251800”。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我司特在此声明,我司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就该团购活动有任何合作,也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有过任何形式的委托销售服务,亦未就此次团购活动向宜买车或拼多多销售过任何本司生产车辆。

特斯拉方面表示,特斯拉将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如消费者因上述团购活动产生任何争议或权益受损,特斯拉不承担任何责任,请广大消费者知悉。

拼多多:特斯拉牌大豪横 店大欺客

特斯拉拒绝交付车辆的消息引发广发关注,拼多多负责团购的工作人员说,该车辆系消费者本人在特斯拉网站下的单,与特斯拉签了订购协议,消费者本人自用且无任何转卖意愿和意图,其购车用车也并未有任何“恶意”。目前,拼多多的2万元补贴也已经到位。

并指特斯拉招牌大了,不应豪横;店大了,不应欺客;手握先进技术,更应心态平和,积极善待消费者信任。称将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积极落实车辆交付工作。

有中国网友表示:有些看不懂,既然是拿了拼多多补贴,在拼多多网站团购买的车,车主又是如何在特斯拉处下的单?这是什么操作? 

这场特斯拉与拼多多的大战,网友却一边倒的支持特斯拉:“你拼多多死蹭人家的品牌价值,有损人家花大价钱建立的品牌形象,不告你算好了。” 

“人家有原则,不是有钱就行,没规矩的人到哪里都想破坏规矩。”

有网友表示,拼多多上“宜买车”的活动一出来,特斯拉就发声明不承认,就说明这活动有问题,居然还有人在拼多多上买。

是否存在转卖?律师如是说

有律师认为,拼多多为用户提供补贴,特斯拉不能证明这叫做转卖。限制用户转售自己具有物权的商品,属于限制交易,违反了政府的相关法律。

有律师表示,特斯拉和用户在购车合同里这种约定并不违规,民事领域法无禁止即可为。

“双方的争议在于,与特斯拉签订合同的购车者,在还未取得车辆的情况下,可能采取的是‘转让订单’的方式,由于还未交付车辆,这时转让的并非是物权,而是‘预期能从特斯拉处取得车辆’的合同债权。而合同的拟定主要依靠双方的协商和约定,而约定的内容只要不违法都是可以成立的,只要双方达成合意,合同约定了不可以转让也是可行的,这包括买卖合同。”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