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BP首次对中国强迫劳工的进口商品处罚(图)

发表:2020-08-16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罚款 中国 监狱
中国监狱强迫劳动(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8月13日称,美国一家进口商被处以57.5万美元的罚款,因为该公司进口的粉末状食品甜味剂是由中国监狱劳工所生产。

自《贸易便利化和贸易执法法案》2015年通过以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首次对使用强迫劳工的进口产品进行处罚。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收到一家非政府机构对芝加哥的纯环美国公司(Pure Circle)因从内蒙古恒正集团保安沼农工贸有限公司进口的甜菊粉的指控并进行了调查。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获得的证据表明,纯环美国公司进口了至少20批由中国监狱劳力加工生产的甜菊粉及其衍生物。

自1930年代以来,美国联邦法律禁止进口任何由强迫劳动制造的物品。该法律旨在消除美国对这些物品的市场需求。违反者面临货物被扣押和刑事调查。

而早在2013年6月,澳大利亚媒体称,有传闻表示澳航(Qantas)的越南供货商将航空耳机生产项目外包给一个第三方中国公司,该公司使用监狱犯人生产航空耳机。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导,该报记者与两名曾经在中国广东省东莞监狱服刑的外籍人士进行了交谈。

这两人外籍人士都表示,在服刑期间,他们曾为一些国际航空公司制作过耳机。

2012年从东莞监狱获释的新西兰人丹尼・坎奇安表示,他们在监狱中曾为澳航、英国航空和阿联酋航空生产过一次性航空耳机。

丹尼对记者表示,中国监狱里的犯人经常因未能完成生产任务而遭到殴打或被关禁闭。他们的生产环境非常恶劣,“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常常在想,明天是否还会活着”。

报导说,东莞监狱犯人每月报酬约为1.4美元,但他们每周的工作时间超过70个小时。

丹尼声称,如果有人认为他是撒谎者,那他们就应当到那里去看看。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