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老大哥”该不该禁?(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0-08-16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老大哥”该禁不该禁
微信就是大洋国“真理部”这样一个社交媒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美国禁用“抖音”TikTok后,即将着手开始禁“微信”,如果说“抖音”起着收录用户信息进行思想控制的话,那么微信则更为广泛与深入。它控制着中国14亿,海外华人近千万,事无钜细,渗透到思想,生活的每个细胞神经。

要封“微信”了,对海外华人说不啻是一个霹雳,这将改变他们的日常生活方式,与国内亲朋的通讯,将打回到电讯长途电话时代。没有错,这些年来微信已经成为海外华人与国内亲友通讯最便利的方式,听到亲友的声音,看到视频画面,还集购物,交友,资讯于一身。这一切都拜现代科学所赐。但是中共却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的便利控制用户,在删掉一切微言大义的信息的同时,又将虚假的,宣传性的,设计性的信息,地毯式的,轰炸式的占据了微信。微信用户看不到真实的信息同时,看到的是中共垃圾。久而久之,微信用户思想意识都充满了中共垃圾。失去了认知能力,以丑为美,以假为真,“红肿之处艳若桃李,溃烂之处美如奶酷。”

刘力朋是微博内容审核员,从他披露对微博信息的审查来看微信是一个很好的参照。他说:敏感词,网络平台慢慢积累的一个词库,就是通过转发,或是敏感用户,或是“评论翻车”发现未命中的敏感词,总结后加入词库,这是平台内的样本积累的结果。此外,还有网信办、公安部、甚至部队都会告诉你,这里有一个样本,帮我全网清除,今天发十个样本,明天发五十个样本,这样我们就从里面摘出很多敏感词来添加进去。“涉警”审查得最严重,也被处罚得最严重,比如说把交警开罚单是缺钱之类的内容发微信朋友圈,都会被当地公安抓捕。

微信如大洋国“真理部” 专为“老大哥”服务

刘力朋所说的一切皆成为小说《1984》中老大哥手下的真理部。小说描述大洋国只有四个部门:专门制造假新闻的部门被称为真理部(Ministry of Truth)。小说的主角温斯顿(Winston Smith)的职业就是“真理部”的审查员,为了适应“老大哥”的政治需要,天天篡改历史,控制言论,从而控制国民的思想而实现极权统治。而中国已成为现实版的“大洋国”。

微信就是大洋国“真理部”这样一个社交媒体,海外华人也常常将海外的信息传给国内的亲友,但很快这个群组就被盯上而销号,国内用户如果转发这些信息则会受到牢狱之灾。而国内的中共的垃圾信息却铺天盖地,畅行无阻。如果再任由它继续下去,结果是海外华人也成了国内华人的一部分。这也是这些年来海外华人虽然生活在自由世界,可以获得任何资讯的环境下,却仍然为真理部所控制,他们在任何一个点上都与国内保持高度一致。在西方自由世界成了一个专制政治的独立王国。还不仅仅于此,这个王国还要与自由世界抗衡,在使领馆的指挥下与民主社会直接“开战”,从而成为“第五纵队”。

有人认为禁制海外微信会伤害到普通华人用户,海外华人没有了微信,确实会有诸多的不便,但这些不便与自由相比算得了什么,更重要的是没有了微信就断了中共的狼奶,而只有断了狼奶才会成为自由世界文明的新人。如果还沉迷与微信,不愿断奶,这也是选择的自由,可以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