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港警困楼梯逾3小时 《苹果》行政助理痛批(图)

发表:2020-08-16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10日搜查《苹果》大楼期间,有大批警员在各楼层出入口把守。而在大楼上班的行政助理周小姐投诉被阻止返回座位,结果被困在后楼梯超过3小时,痛批港警无理剥夺人身自由。图文无关。
香港警方10日搜查《苹果》大楼期间,有大批警员在各楼层出入口把守。而在大楼上班的行政助理周小姐投诉被阻止返回座位,结果被困在后楼梯超过3小时,痛批港警无理剥夺人身自由。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香港警方10日搜查《苹果》大楼期间,有大批警员在各楼层出入口把守,而在大楼上班的行政助理周小姐投诉,自己被港警阻止返回座位,结果被困在后楼梯超过3小时,只能坐在梯级看直播。她还批评港警无理剥夺人身自由,“我哋唔系犯,点解会咁对待我哋?”她事后与其他同事讨论,认为港警有差别待遇,2楼编采职员可以在楼层内走动,但位于3、4楼的行政、后勤员工却不能离开座位。

被港警困楼梯逾3小时《苹果》行政助理痛批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周小姐指,10日一早上返回公司处理基本事务之后,去5楼员工餐厅吃早餐。随后她收到消息,港警直入《苹果》大楼,她经餐厅后门搭电梯回2楼。

当周小姐拍卡推开后楼梯大门时,见到一男一女的警员驻守通道,警员质问“你嚟做乜?”周小姐解释:“我喺二楼返工,而家返埋个位。”警员立即喝止:“差人做嘢,唔准入。”

周小姐在后楼梯逗留30分钟之后,尝试经后楼梯去4楼拍卡开门,可4楼出入口同样有警员驻守,也是拒绝放行。她指,由早上10时独自在后楼梯呆等至中午1时许,“我一路都有啲怯,因为无人。”

同事建议周小姐走上5楼餐厅试试,她拍卡推开5楼的大门,有5位警员驻守,但是就没有阻止她进入餐厅。午饭之后,周小姐与一班同事一起搭电梯返回到2楼工作,今次终于没被阻止。

警方曾解释,因为要押被捕人返办公室,不希望见到有人拍照影响办案或对当事人不利,所以一度设立封锁线,亦强调不希望影响传媒的运作,故派出多名警员务求尽快完成蒐证作业。

周小姐认为港警不必要限制公司职员人身自由,“我同佢嘈都系无意思,当时得我一个,人我又唔够你多。”她重申,自己并非被捕人士,认为港警封锁行动令员工饱受虚惊,“到放工𠮶一刻,我返到屋企觉得自己好累,未试过咁累。”

黎智英被捕相关新闻

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突然被捕
多名壹传媒高层被捕包括创办人黎智英(不断更新)
黎智英遭港警逮捕 台湾朝野立委谴责
黎智英:没有六四就没有苹果日报
黎智英遭逮捕 网友怒斥中共垂死前的疯狂
何韵诗郑敬基杜汶泽轰警搜《苹果》“世界变黑色”
楚虽三户 亡秦必楚 港大学生会就国安法政治清算之谴责声明
黎智英被捕后首开腔 苹果:无畏撑下去 网民:印白纸也买断
毛孟静斥港警吓窒传媒 民主党:新闻自由危在旦夕
黎智英被捕 学者:或与反制美国制裁有关
逾200警员搜查壹传媒大楼 擅自查阅新闻材料涉滥权
黎智英被扣41小时 警被轰故意示众侮辱 工会斥侵犯编采部门
香港《苹果日报》记者诉说面对打压心声
黎智英获释上班:感谢市民支持 苹果会撑下去
黎智英落泪感谢市民支持:做对的事内心平静且开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