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获胜毫无悬念 国民党大败引爆“宫斗”等议论(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17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陈其迈(前右)当选高雄市长后,16日展开谢票行程,面对市议长质疑他民意基础不足,他表示,会请局处首长多听议员质询意见。
民进党陈其迈(前右)当选高雄市长后,16日展开谢票行程,面对市议长质疑他民意基础不足,他表示,会请局处首长多听议员质询意见。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高雄市长补选当选人陈其迈昨天表示,因遭国民党籍高雄市议长曾丽燕质疑民意基础不足,因此会让市府更认真地做事,促进城市大迈进,同时会请局处首长多听议员的质询意见,博得议会支持。蓝营因高雄市长补选惨败,引爆检讨党主席江启臣下台负责,以及立院党团总召林为洲提“告别韩流”等议论。前党主席朱立伦表示,这时候不应该谈论人事,国民党应将光谱不断扩大,并要拥抱主流民意、主流价值。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赖清德辅选盼获逾93万票 陈其迈:要用生命捍卫高雄
选前之夜 三阵营全力冲刺盼15日赢得高雄市长之位
高雄市长补选陈其迈夺冠 各候选人发表谈话
高雄市长补选结果出炉 陈其迈67万票当选 得票率逾7成
陈其迈当选 民进党启动2022布局 国民党主席之争恐提前

高市议长批民意基础不足 陈其迈:会认真做事博得支持

综合中央社与民视报导,高雄市第三届市长补选15日举办投票,下午4时开票,并于晚间6时许顺利完成开票作业。民进党籍候选人陈其迈果然如先前预期,一路领先对手,最终以67万1804票击败了国民党李眉蓁及民众党吴益政。披上民众党战袍出征的吴益政,仅获得3万8960票,他在傍晚打电话向陈其迈道贺,并表示接下市长这个重担,真的不容易,并给予陈其迈深深祝福。

另外,台南市长黄伟哲16日第一时间恭贺陈其迈,除了提及选前承诺的“嘉南高屏”联合治理联盟将要成立外,也希望总统蔡英文的大南方计划,能够在陈其迈当选后,携手并进。

陈其迈16日下午继续车队谢票行程,他于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时也感谢“迈粉”支持,提及他们总是跟着车队游行,所以特意安排扫街谢票行程,要“做好做满”。

国民党籍高雄市议长曾丽燕16日上午透过议会发布新闻稿表示,陈其迈的补选得票数、投票率创下高雄县市合并新低,恐怕民意代表基础不太够,议会也将强力监督。

陈其迈则回应,市民昨天投票决定新市长,大家在过程中也许有不同的支持对象,有不同的党派考量,不过这都过去了。

陈其迈表示,他会用很谦虚、柔软的态度面对议会质询,亦会请未来的局处首长多听议员的质询意见,毕竟他们反映着民意。陈其迈认为,只要认真做事,就能对政策沟通协调,相信议会有比以往更好的沟通机制、协调作法。

记者问到是否担心议会蓝大于绿,会出现报复性或小学堂式质询。陈其迈则回答,未来政府与议会的关系一定会很和谐,经过这一、二年的纷扰,无论是罢免投票或市长补选,民众望治心切,盼市政赶快顺利推动,不分党派议员也都是有这样的想法。

针对中选会将在21日公布当选人名单,市府团队是否会在24日就宣布就职,陈其迈表示,他15日跟高雄市代理市长杨明州通过电话,初步的想法是一切从简,可以赶快上工,赶快解决问题,不会有特别的规划。

关于副市长人选,陈其迈重申将待谢票告一段落,再做综合考量。

针对中国国民党支持者将要发起报复性罢免,打出“你割草,我割麦”的诉求,陈其迈回复,尊重任何政治攻防。

民众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吴益政(左车上左)在16日展开谢票行程,恰巧碰上经过其竞选总部的陈其迈(右车上中)及其车队,两人互相挥手替对方加油。
民众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吴益政(左车上左)在16日展开谢票行程,恰巧碰上经过其竞选总部的陈其迈(右车上中)及其车队,两人互相挥手替对方加油。

蓝营高雄补选大败示警 朱立伦:在同温层取暖会冻死

针对前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在脸书上说,选输过总统的人不要再选,是暗示朱立伦将于2024年总统大选时跟新北市长侯友宜竞争。朱立伦回应称,他不清楚这件事情,侯友宜是他永远的好朋友及伙伴。

尽管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在14日的选前之夜特意在大雨中为同党候选人李眉蓁站台辅选,补选结果揭晓后,李眉蓁仍然惨败。对此,引爆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是否扛起败选责任及未来的党主席之争等“宫斗”议论。

朱立伦16日上午现身新竹县为同党关西选区议员补选参选人徐瑜新站台,并于活动后受访时表示,这个时候不是谈人事的问题,而是要重新检讨及反省;检讨败选过程辛苦且残酷,但不可在同温层里取暖,否则就会冻死在同温层里。

针对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16日称,国民党应要“告别韩流”,将韩流当成是一则传奇,重新找回人民的信任;同日下午,朱立伦出席前文化部长龙应台的新书读者见面会前,接受访问时却避谈“韩流”,只是重申当日上午在新竹受访时提及的“拥抱主流价值”观点。

朱立伦强调,国民党应该要将光谱持续扩大,任何的声音都是重要的力量,国民党应要拥抱主流民意、主流价值,要将各项的力量汇集在一起。

朱立伦强调,国民党现阶段只有不断改革、检讨及反省,找回台湾的主流价值,并拥抱主流民意。

关于“朱主席找吃饭”及布局2021年党主席改选等臆测,朱立伦则是重申,目前完全不是谈人事问题的时候,民众也不愿意看见国民党陷入纷争、内斗等人事纷争;朱立伦表示,改造、改革比改选重要,他全力希望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做更多的努力,大家一起加油。

除了党主席的逼宫传言外,前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在脸书上称“选输过总统的人不要再选”,引发是否在暗示2024年总统选举朱立伦将与侯友宜竞争的臆测;侯友宜当天也针对党魁之争表示,改革尚未成功,仍需要江启臣带领大家。

朱立伦下午回应这些传言时说,他不清楚这件事,侯友宜是他永远的好朋友、伙伴;自己不会受特定媒体的操作所影响,他与侯友宜的口径一致,现阶段并非讨论人事及改选问题的时候。

此外,对于林为洲的“告别韩流”说法,不愿意具名的国民党中常委质疑表示,“告别韩流在国民党内是否有票房?”并认为,林为洲的发言仅仅是要转移各界对蓝营党中央的焦点。

该名中常委强调,“若要用高雄市长补选的结果来讲韩流已经不行了,同理也可以用补选结果来讲现在的党中央也不行”,这种讲法跟事实不太符合。

蓝营因高雄市长补选惨败,引爆检讨党主席江启臣下台负责,以及立院党团总召林为洲提“告别韩流”等议论。
蓝营因高雄市长补选惨败,引爆检讨党主席江启臣下台负责,以及立院党团总召林为洲提“告别韩流”等议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陈其迈当选毫无悬念 学者沈有忠:国民党拱手让出胜利

在高雄市产生新市长的15日晚间,东海大学政治系教授沈有忠在接受《民视快新闻》专访时认为,陈其迈的当选是毫无悬念。沈有忠表示,与其说是陈其迈“赢回”高雄,倒不如说这一场胜利是由国民党“拱手让出”。

沈有忠说,国民党在此次的补选中,从提名、危机处理及选前之夜打出的韩国瑜牌,可以说是一步错步步错,误以为提出了符合年轻、在地、女性三元素的人选,就是个好策略,“但李眉蓁本人却没有办法提出成熟政见,没办法让高雄人感到她是值得讬付的人选”。

提及国民党的危机处理,沈有忠则批说可称是“荒腔走板”,回应论文抄袭事件,李眉蓁始终没有承认错误,导致国民党失血。沈有忠表示,国民党在选前之夜又丢出了韩国瑜牌,致使浅蓝选民很可能因此不想投票了。

沈有忠认为,从提名到危机处理,以及韩国瑜在选前站台催票,国民党都无法吸收到年轻蓝、知识蓝及中间蓝归队,可谓是最大的失败。

沈有忠提醒,民进党虽然这次赢得轻松,但应要记取2018年的败选教训,同时要意识到近期的立委收贿案,“选民们各个都看在眼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