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超前部署让台湾防疫成功 国家认同度也提高(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1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圆文教基金会昨天在台中市举行年会暨午餐会,并邀请副总统赖清德演讲“台湾防疫后的计划及未来展望”。针对台湾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能防疫成功,赖清德受访表示,归功于总统蔡英文的超前部署、SARS防疫经验所打下的基础、社会安全制度的落实,以及立法院和行政院充分合作,若要问世界最强的国家是哪一国,人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谈及公共卫生,很多人认为是台湾。赖清德下午访视花莲观音部落,因他在行政院长任内核准花东基金2000万元,欲改善偏乡家户卫浴设备,他也借前副总统陈建仁曾引用的话“好的牧羊人要沾满羊群的气息”,来勉励公务员体察民间疾苦。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李登辉为台湾留下典范 赖清德:深化民主 坚守主权
赖清德:盼将国家打造成健康台湾
赖清德辅选盼获逾93万票 陈其迈:要用生命捍卫高雄
历史性的时刻 赖清德:台湾美国将团结打败病毒
台湾防疫成功原因?赖清德:不信中国讯息

台湾防疫成功 赖清德:人民对国家认同度大为提高

台圆文教基金会年会8月16日在台中长荣桂冠酒店举行,并邀请副总统赖清德以“台湾防疫后的计划及未来展望”为题发表演讲。
台圆文教基金会年会8月16日在台中长荣桂冠酒店举行,并邀请副总统赖清德以“台湾防疫后的计划及未来展望”为题发表演讲。

副总统赖清德(左2)受邀出席在台中长荣桂冠酒店举行的圆文教基金会年会,并和台圆基金会董事长蔡明宪(右1)等人一同向与会者举杯致意。
副总统赖清德(左2)受邀出席在台中长荣桂冠酒店举行的圆文教基金会年会,并和台圆基金会董事长蔡明宪(右1)等人一同向与会者举杯致意。

自由时报报导,台圆文教基金会16日在台中市举办年会暨午餐会,并邀请副总统赖清德演讲“台湾防疫后的计划及未来展望”。

赖清德会上表示,全球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00万人,死亡超过76万人,目前美国有500多万人感染,17万人死亡,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严重的事件。

针对台湾防疫成功,赖清德强调,因为总统蔡英文的超前部署、制敌机先,包括了迅速采取境外管制、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另外,当初的SARS疫情对医护的冲击很大,行政单位在经过详细检讨后,将疾病管制局升格成为疾病管制署,并在全台131家医院增设了隔离病房,并修法成立疫情指挥中心,政府能够征用防疫物资。

赖清德还强调,第三大原因是建立了社会安全制度,99%国人加入健保,同时民政、警政、社政系统在防疫工作上紧密合作;第四大原因是立法院及行政院的充分合作,让防疫、纾困的预算尽快通过。

赖清德也表示,健保署长李伯璋今日(16日)在自由时报投书提到,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民众减少看病,2020年1至6月整体门诊量减少了1556万人次,死亡人数为8万6252人,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8万7553人次,也就是说没有因为民众减少就医,而导致死亡个案增加的状况。

赖清德表示,台湾的防疫成功让民众对国家的认同度大为提高,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肯定,近期访台的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Alex Azar)也公开称赞台湾,美国国务卿庞皮欧(Mike Pompeo)也说台湾应该要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日本副首相及加拿大总理对台湾的称赞更是空前未有。若要问世界最强的国家是哪一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若谈到武力会是美国,谈到幸福快乐会是不丹,至于谈到公共卫生,很多人认为是台湾。

赖清德表示,病毒还没过去,国人仍不能够大意,民众的生活因为疫情而改变,也让电子商务、国旅市场兴盛,全球的产业链也会重组,新时代已经来临,政府会跟大家一起打拚,不只是民主深化,也会发展经济发展、开展各项的建设,建立新台湾。

台圆基金会董事长蔡明宪担任陈水扁执政时期的国防部长,他在会议开始前,先请大家为前总统李登辉默哀1分钟,以感念他对台湾民主化的贡献。

赖清德视察花莲偏乡卫浴 以好牧羊人比喻勉励体察疾苦

副总统赖清德(中左)在行政院长任内已核准花东基金新台币2000万元,改善偏乡家户卫浴设备,赖清德16日前往花莲县玉里镇观音部落访视,并问候90岁阿嬷Sawma(中右)。
副总统赖清德(中左)在行政院长任内已核准花东基金2000万元,改善偏乡家户卫浴设备,赖清德16日前往花莲县玉里镇观音部落访视,并问候90岁阿嬷Sawma(中右)。

副总统赖清德(2排左3)在行政院长任内核准花东基金2000万元,改善偏乡家户卫浴设备。赖清德16日前往花莲县玉里镇观音部落访视,并跟部落族人合影。
副总统赖清德(2排左3)在行政院长任内核准花东基金2000万元,改善偏乡家户卫浴设备。赖清德16日前往花莲县玉里镇观音部落访视,并跟部落族人合影。

中央社报导,赖清德16日下午在总统府发言人Kolas Yotaka及原民会主委夷将.拔路儿(Icyang∙Parod)等人的陪同下,赴花莲玉里镇观音里访视原住民长者改善居家卫生设备,随后则是出席玉里镇哈拉湾部落丰年祭,以及太巴塱部落传统llisin文化祭仪暨民俗体能竞技。

抵达观音部落后,赖清德特别问候90岁阿嬷Sawma,稍后访视邻长黄正兴家中新修缮完成的厕所,并跟部落族人等闲话家常。

赖清德说,自己曾经行医,深刻了解老人家上厕所的不方便,因此政府积极改善民众困难,特别是东部地区,未来也会继续协助弱势者修缮房屋,解决漏水问题,也会指示行政院东部联合服务中心执行长洪宗楷予以协助。

夷将.拔路儿(Icyang.Parod)进一步说明,赖清德担任行政院长期间,曾经召开“长期照顾10年计划2.0执行情形”会议,Kolas Yotaka当时提及偏乡部落有不少家户厕所仍是蹲式马桶,缺乏无障碍卫生设备,不只不利长者使用,也容易发生意外,之后获得赖清德的同意,核定了新台币2000万元执行改善。

对此,夷将.拔路儿(Icyang.Parod)说,原民会以花东基金预算补助花莲县政府、台东县政府各1000万元,在108年至109年底之间,改善经济弱势原住民家庭的厕所与卫浴环境,迄今花莲县、台东县的补助户数分别为149、117户,每户为5万元,安装坐式马桶、周边扶手、地坪地砖、管材工料、墙面粉刷,目前已补助总计1330万元。

洪宗楷表示,针对协助修缮漏水部分,也将跟泥水、装潢等工会合作组成小工班,并以花东基金编列预算支应。

副总统赖清德(前左5)16日在原民会主委夷将.拔路儿(前左1)等人的陪同下,赴花莲县玉里镇观音里访视原住民长者改善居家卫生设备。
副总统赖清德(前左5)16日在原民会主委夷将.拔路儿(前左1)等人的陪同下,赴花莲县玉里镇观音里访视原住民长者改善居家卫生设备。(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