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科技业务全面收缩

发表:2020-08-17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中国无人机制造业巨头深圳大疆创新科技因武汉肺炎疫情反弹和主要市场的政治压力上升,开始大幅度削减其全球销售和营销团队。

8月17日,路透社从大疆现任的和离职的员工那里了解到,这个世界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在最近几个月把深圳总部的销售和营销团队人数从180人缩减至60人。该公司的消费类产品业务也出现了类似的收缩。

大疆创新的全球视频制作部门从高峰时期的四、五十人减少到目前的3人。该公司在韩国的6人营销团队已被解散。

大疆创新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在2019年就意识到公司经过数年的强劲增长,其结构“变得很难管理”,“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对人员进行整合,以便在艰难时刻继续完成企业的目标。”

许多消息来源表示,大疆公司的目标是对大约14,000名职工队伍进行“瘦身”。

曾经在大疆工作过的一名资深员工说:“2015年以后,我们的营收大幅度增加,员工队伍迅速扩大,但并没有建立起一个相应的公司框架把我们从一个初创企业转变为一家大型企业。”

另外一名大疆前高级员工说,公司首席执行官汪滔把公司裁员比喻成“万里长征”。另一名员工说:“我们要看看最后会变成怎么样,但是至少我们会变得更加团结,更加精干。”

大疆创新目前掌握的消费类和工业类无人机市场份额超过70%。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估计,今年这块市场规模会达到84亿美元。

但目前大疆创新面临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越来越大。川普(特朗普)政府对存在安全风险的中国企业采取了非常严厉的政策。美国内政部今年1月以安全理由叫停了大疆创新无人机的使用。

上个月,法国和美国研究人员说,大疆创新的移动应用搜集的信息超过了它的需要。大疆表示,这份报告包含有“不准确和误导性内容”。

大疆在欧洲遇到的政治敌视要少一些。但是内部人士透露,今后情况会变得更加糟糕,看看华为公司的情况,这家科技公司正在遭到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的排挤。

一些已经离开大疆的前员工表示,公司告诉他们说,裁员是因为疫情影响到公司的销售,但公司并没有提供内部业务评估报告。也有人认为地缘政治因素可能是公司进行的所谓“改革”的理由。

这一轮裁员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的。汪滔要求大疆创新营销副总裁陈慕儒把营销人员削减2/3。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