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扔掉紅旗反紅旗” 蔡霞事件震动中南海(组图)

发表:2020-08-21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霞事件震动中南海。中央党校为此紧急下令“汲取教训”,要求党校全员与“习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图为北京街头的习近平宣传画
蔡霞事件震动中南海。中央党校为此紧急下令“汲取教训”,要求党校全员与“习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图为北京街头的习近平宣传画(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红二代、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黑帮老大,遭开除党籍及取消退休待遇。事件震动中南海中央党校为此紧急下令“汲取教训”,要求党校全员与“习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共中央党校向来作为中共意识形态“后院”,是中共向全国输送高级干部的所谓“最高学府”。身为红二代的蔡霞被指“扔掉红旗反红旗”,引发国际舆论关注。

中共中央党校官网19日刊登消息称,8月17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通报蔡霞案件,部署开展所谓“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由被视为习近平主要智囊之一的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何毅亭主持。

何毅亭要求党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要从蔡霞案中“吸取深刻教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他又强调全校教职工四个“决不允许”,包括散布违背中共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以及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由于蔡霞事件发生时,她已身在美国,何毅亭强调党校要“严格履行因私出国(境)报批手续,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以及“做实、做细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等。

中共中央党校现任校长陈希是习近平的清华大学同学,本身是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长。而习近平也曾担任中央党校校长。

今年以来,随着中共病毒疫情扩散全球,以及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在国内外包括体制内都有反弹声音,中国国内更是反习声音高涨,其中红二代成为主力。

中国房产大享、红二代任志强在今年3月上旬发表一篇抨击中共隐瞒疫情掩盖真相、直批习近平的文章,任志强4月被官方通报受查,7月被开除党籍和移送起诉。

红二代、阳光卫视集团主席陈平也曾转发一封要求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下台问题的“逼宫信”(建议书),要求召开中共政治局紧急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去留问题。这封信至今无人认领。陈平在受访时表示,这信代表了社会精英求稳变的愿望,但他吁习自己改革留英名。

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又网传以邓小平之子邓朴方的名义写给两会代表的公开信,提出15个疑问,包括对武汉肺炎、香港动荡、中美关系持续紧张恶化、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中国内部失业、民企倒闭等问题的高层责任进行质疑,矛头直指习近平。但这封信随后不了了之。

今年5至6月间,蔡霞在美国一个“红二代”聚会上的一段讲话录音在网络上疯传。蔡霞痛批中共政权是“政治僵尸”,指习近平是“黑帮老大”,摧毁香港自治的行为“蠢到极点”。蔡霞指出,中国唯一的出路就是要换领导人。

任志强7月23日被开除党籍后,蔡霞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标题为“因言获罪株连九族必须终止——为任志强再辩”一文,文章称“任志强刚正不阿,从不屈服于权势淫威,始终坚持真话直言”,批当局“千方百计对任志强施于恐怖打压”、“充分暴露出他们反宪政、反民主、反人类的黑恶本质。”

8月16日,蔡霞被中央党校通报开除她的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8月17日,身处美国的蔡霞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对于被开除党籍并不意外,她也不想与中共这个黑帮为伍。她说很庆幸能与中共脱钩,回归到人民中去,但她坚持走法律程序捍卫自己的退休养老权利。

紅二代“扔掉紅旗反紅旗”蔡霞事件震动中南海
蔡霞(图片来源:网络)

蔡霞在接受外媒采访中并重申她对中共未来的观点:“其一,习近平必须下台——只有换掉习,才能缓解党内目前恐怖高压状态;其二,共产党这个外壳必须被抛弃”。“中共是一个政治僵尸。从这个党本身来讲,它是不可能完成中国的转型这个历史任务。所以它必须要下去……。”

知名民运人士王丹表示,蔡霞是正统的中共“红二代”,其外祖父在国民大革命时期加入中共,是情报头子潘汉年旗下重要骨干,母亲和舅舅等都加入了中共军队。连中共自己的子弟,都已经承认中共是一个“黑帮一样的政党”,蔡与中共的决裂,绝不仅仅代表她一个人,她的学生中有大批的中共省部级高官,因此,她的政治举动极为具有象征意义,中共“红二代”已经分裂。

蔡霞的表态迎来了不少网民的支持和赞赏。但有“御前五毛”之称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则在微博发文猛批蔡霞“做了一个‘扔掉红旗反红旗’的示范。”

与此同时,也有人认为蔡霞同是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其最初所提出的“换汤不换药”的想法也并不符合当下中国问题的核心。究竟应如何看待这一问题,显然在自由社会中多元化的意见可存在争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