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强调5个“绝不答应” 14亿人“被挺党” 民间反弹(图)

发表:2020-09-0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共产党
美国政府近期表述区分“中国”和“中共”,让北京当局恐慌。(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政府近来积极区分“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对此,近日习近平公开表态称,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与中共区隔开来。有评论指出,北京当局明显对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不能代表中国人民这一言论感到恐慌。

习提五个“绝不答应

习近平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语气严肃地连说5个“中国人民绝不答应”,包括“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且相关谈话随后也透过官媒强力播送。

习近平虽未点名美国,但“5个绝不”是针对美国政要一再点明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民,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捷克议会致词时,再次批评中共绑架中国人民,而自由世界终将获胜。他说“中共始终把自己放在首位,中共已完全脱离中国人民”。

此外,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先前也表示,一个崛起的“中国”并不让美国担忧,但“一个在中共统治下崛起的中国”,就让美国担忧。

民间拒绝中共绑架

针对习近平的最新讲话,中国民间的反应又是如何?

现居美国的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我是被新华社确认为中国公民的人,我可以明确的表态:我答应啊!我觉得中国人民应该被世界从中国共产统治中解救出来。 任何一个地方的公民脱离共产专制,就脱离了苦难。”

他还反问,“中国人民答不答应,应该由中国人民来说,哪轮得到你替人民说话?你是人民用选票选出来的吗?中国人民有说话的自由吗?”

也有不少中国网友在社交平台留言。

有网友留言,“共党特色,谎话连篇,倒果为因,14亿人民是害怕被斗争,不敢说,而不是支持共产党,是党掌控的机一面倒的鬼叫!”

也有网友表示,“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民痛恨中国共产党统治,那是全世界人都知道的事,”“中华人民共和国至今才70岁,我爱美好河山,但那是老祖先留下来的,我爱中国人,那些是我们的亲人朋友,但他们绝对有别于共产党!”

“是中共绝不答应吧?”“分明就中共绑架中国人民还故意讲反话。”有网友指出,“中国共产党平时吃人民!榨人民!打人民!到快死了还要找人民当垫背。”也有网友一连说了5个答应,“答应,答应,答应,答应,通过!”“CCP别想把14亿中国人当人质。”

另有网友说,“共匪就是一种疾病,是全球的癌症和瘟疫,而屠杀共匪,就是全球最好的解药。让共匪尝尝全球的怨恨与憎恶。 ”

区分中共与中国 北京恐慌

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分析,习近平此时大声疾呼不要把人民与党分离,以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近日宣称的“中国人民就是中共的铜墙铁壁”等说法,都证明中共害怕政权的非法性被揭穿。

他认为,美国已清楚知道中共要绑架14亿中国人民,正因如此,中共领导人非常紧张,因为他们一向自诩为“中国人民”说话,若把中共、中国人民分开,将直接威胁政权的安全。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前客座研究员韩连潮也发推文道,习的5个“绝不答应”恰恰说明他惧怕5个真相,尤其是美国区分中共和中国人民的政策,“让他绑架14亿人难以为继”,中国人民也绝不会答应世世代代沦为党奴。

另一方面,习近平4日在北京“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提到,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但杨建利认为,中共想继续“开放而不改革”,即政治封闭、经济单向开放,将遇到比以前更大的阻力,因为中国大陆这种与国际社会打交道的方式,只让中共得到好处,却威胁到自由世界的生活方式,“美国已经觉醒,欧洲国家也逐渐往这个方向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