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注射疫苗后 出现严重并发症被紧急送医(图)

发表:2020-09-12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苗 志愿者 并发症
近日,牛津疫苗因注射者出现“不明疾病”而紧急叫停临床试验。(示意图/图片来源:Leonardo Fernandez Vilori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武汉肺炎已经肆虐全球将近1年,全球都在紧张研发疫苗,然而,面对来势汹汹而且狡猾多变的“中共病毒”,要研制出有效疫苗,并非一件易事。近日,牛津疫苗因注射者出现“不明疾病”而紧急叫停临床试验,在全球范围内引发轰动。不过,志愿者注射后到底得了什么病?开始时,牛津方面守口如瓶,加重了人们的猜测和恐惧。

据外媒报道,9月10日,与牛津大学合作生产该款疫苗的英国药品生产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终于出面发表声明,称一名接种了牛津疫苗的女子,出现了严重的神经系统症状,症状与横贯性脊髓炎(transversemyelitis)一致。

据消息人士告诉《纽约时报》,这名出现不适的接种者,因为脊髓疑似肿胀而被紧急送往医院。

所谓“横贯性脊髓炎”,是指部分脊髓两侧都出现炎症的一种罕见疾病,症状包括身体剧痛,四肢麻痹,尿失禁,性功能障碍,严重情况下会导致四肢彻底瘫痪。

值得注意的是,“横贯性脊髓炎”此前就已经被指出是感染新冠后可能产生的并发症。

除此之外,也有科学研究表明,某些感染性疾病的预防疫苗,偶尔可能会促发横贯性脊髓炎,包括乙肝疫苗和麻疹疫苗等。

报道称,每100万人中仅有4.6人会罹患横贯性脊髓炎,大多数患者至少能做到部分康复,但康复过程可能需要1年甚至更长时间。一些患者即会落下重度残疾,终身需要使用轮椅,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而出现问题的牛津疫苗注射者,目前具体症状有哪些,病症发展到了什么程度,阿斯利康官方暂时没有透露。

该公司发言人称:“该志愿者出现了与横贯性脊髓炎一致的症状。但我们还不知道它是不是(横贯性脊髓炎)。现在我们正在做更多的检测。”

9月8日,阿斯利康宣布,该公司的标准审核程序引发了疫苗研究暂停,以允许审查安全数据。除了透露一名接种志愿者出现了“无法解释的疾病”(unexplained illness)外,阿斯利康没有透露其他任何细节。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牛津疫苗第一次因注射者出现严重神经系统症状而叫停试验了。

另一名接种了牛津疫苗的志愿者告诉英国媒体,他在今年5月份,接种了第一剂牛津疫苗,随后遭遇了持续多天的剧烈副作用。

“我在凌晨2点惊醒,感觉浑身冰冷,但一量体温,39℃。”“我感觉到自己虚弱到了难以置信的程度,从床上爬都爬不起来,根本无法移动身体,所以我的爱人不得不下床给我拿退烧药。”

“39℃的高烧持续了1天,我只是感觉非常虚弱无力,基本上一整天什么都没办法做。”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称,因为感觉太过不适,并且出现眩晕,他在注射疫苗的第二天,大多数时间都只能昏睡。

在注射疫苗后的前两天里,这名志愿者时常头痛欲裂,痛到他无法集中注意力,并且身体持续发冷。

第三天,最严重的症状消失了,但副作用仍在继续。

“后来的几天里,我仍然感到虚弱,身体不舒服。”

原本,这名志愿者应该在本周一接种第二针牛津疫苗,作为加强注射。但是,在前一天晚上,他收到了牛津疫苗项目组发来的取消接种邮件。该邮件中称,有一名志愿者出现不明疾病,志愿者们的第二次接种将被推迟。

这封邮件可把男子吓坏了。“在我要去接种第二针的前一天收到这封邮件,知道疫苗有可能会对接种者产生不利影响,这让我感到害怕。”

责任编辑:蒋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