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在凌晨3、4点醒来 难以入睡?出问题了(组图)

发表:2020-09-13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凌晨3、4点醒来却难以入睡,多半是3种病。
凌晨3、4点醒来却难以入睡,多半是3种病。

有些人有早醒的习惯,每天清晨3、4点钟早早醒来,睡醒之后不再想睡且精力充沛,对健康不会有影响;但是如果醒来之后想要睡,却再也无法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而且白天无精打采,精疲力尽,这是一种疾病的表现,长期如此便会导致人出现亚健康症状。

凌晨3、4点醒来却难以入睡 多半是3种病

1、气血不足

凌晨3~5点属于寅时,这个时间段刚好是肺经当令的时间,因此要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如果总在这个时间段醒来,且很难再入睡,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

因为身体内气血不充足,就会影响正常血液循环,也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此时就会不断的向大脑发射信号,并且使人出现失眠的症状。

大脑受到刺激后,就会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影响到睡眠,也会导致很多人发生半夜总是频繁醒来的情形。

气血不足还会伴随着面色苍白,疲惫不堪,说话中气不足,精神状态变差,手脚冰冷等现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希望你及时疏通经络,促进气血运行,有助改善睡眠。

2、更年期失眠症

女性如果以前睡眠质量一直非常好,但是到了45岁以后,总是在半夜频繁醒来,还不容易再次入睡,可能是更年期即将到来。

因为女性到了更年期,身体中的雌激素就会下降,神经系统也会受到影响,出现凌晨3、4点醒来的情况,同时还会出现烦躁,易怒,抑郁等情绪。

此时就需要及时为身体补充雌激素,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补充雌激素,保养卵巢作用的食物,比如芝麻富含维生素E,不仅能促进卵细胞生成,还有助于促进雌激素分泌。

同时还要多进行体育锻练,才有助于慢慢调理身体,健康睡眠也可以慢慢恢复到正常,如果出现身体不舒服的症状,要及时去咨询专业的医生,才有助于平稳度过更年期。

3、抑郁症

抑郁症患者早期最主要的症状表现为失眠,容易惊醒,入睡困难,半夜醒来之后难以入睡等,这都属于不正常的情况。

如果你突然出现失眠,并且持续2周以上,同时还伴随着情绪不佳,做什么都没有兴趣,白天精神状态变差,食欲减退等现象。尤其是经常存在自杀的冲动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咨询专业医生,才有助于缓解病情,也可以对症下药,调理身体健康。

当出现失眠情况时,多数人都会服用安眠药,但是安眠药都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以下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几种天然的安眠食材,能够让你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好。

天然的安眠食材

1、桂圆

适当吃桂圆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而且能够起到镇静安神的功效。
适当吃桂圆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而且能够起到镇静安神的功效。

桂圆是一种具有极强滋补作用的水果,适当吃桂圆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而且能够起到镇静安神的功效。长期失眠多梦的人群,不妨坚持喝桂圆泡水,有助于滋补身体,同时也能帮助静心安神,改善失眠多梦的问题。

但是要注意,桂圆属于热性食材,如果吃太多很可能会出现上火的情况,也会增加身体患病的风险。

2、杏仁

杏仁是生活中常吃的坚果类食物,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常吃杏仁,能够帮助为身体补充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保护心脏健康。

适当吃一点杏仁,也能够让体内的气血运行更加通畅,进而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所以被称为安眠药的替代品,如果你经常吃一点,能够帮助提高睡眠质量,不失眠。

3、蜂蜜

蜂蜜中的镁元素,能抑制中枢神经异常兴奋,有安神助眠作用。
蜂蜜中的镁元素,能抑制中枢神经异常兴奋,有安神助眠作用。

蜂蜜在美容护肤方面也有非常强大的功效,蜂蜜泡水,还有助于润肠通便,改善便秘。蜂蜜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够帮助抑制大脑神经中枢异常兴奋,同时也可以起到镇静安神的效果,缓解紧张的情绪,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

4、核桃分心木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喜欢吃核桃,但是会将核桃分心木丢掉,核桃分心木能够帮助改善睡眠,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也能帮助减压缓解神经衰弱的问题。

核桃分心木也被称为安眠药的替代品,在睡觉之前坚持用来泡水喝,能够帮助宁心安神,让你的睡眠质量越来越高。

半夜醒来时忌做这4件事 太伤身

1、切忌刷手机

有的人睡不着时会不断的去玩手机,这样做会导致精神越来越兴奋。
有的人睡不着时会不断的去玩手机,这样做会导致精神越来越兴奋。(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有的人睡不着,索性会拿起手机不断的去玩手机,其实你这样的做法会导致精神越来越兴奋,所以在睡觉时最好把手机放的远一点,干脆关机,就会断掉玩手机的想法,此时也能减轻对大脑的刺激。

2、切忌喝凉水

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人在睡觉的时候喉咙也会比较干,再加上夜间出汗起夜时不仅有尿液,喉咙也会比较渴,此时建议多喝温水,因为凉水会让人迅速醒过来,大脑受到刺激,自然不易进入睡眠状态。

3、切忌开灯

如果光线瞬间变亮,精神和身体状态也会马上开启,在半夜起床时应该将照明控制在最小程度,不仅不会影响睡眠质量,还不会干扰正常睡觉的人。

4、切忌看时间

相信大家都有过一种经历,就是在半夜醒来之后会反复确认时间,其实这样的做法会导致人更加焦虑,如果发现自己剩余睡眠时间越来越短,就会让人产生心理障碍,甚至很多人会放弃睡眠,提醒大家只要闹钟没响就不要看时间,才有助于进入深度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