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救人如救己(图)

作者:翔龙 发表:2020-09-13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土匪来袭之际,沙石洞村民的善良之举,最终保护了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土匪来袭之际,沙石洞村民的善良之举,最终保护了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危难的发生能使人显现本性,那些善良且能救助他人的人其实也是在救助自己。在山东青岛就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

崂山东麓曾有两个洞,分别叫桃石洞和沙石洞,山洞外又分别有两个很小的自然村,便叫做桃石洞村和沙石洞村,两个村子相距不到一哩路,而后来只剩下沙石洞村了。

原来,在山东一带曾闹土匪,而土匪闹得很凶的时候便会到处烧杀掠夺。一天,土匪沿途抢掠的消息传到了桃石洞村和沙石洞村,为此两个村的人各自都躲进本村的山洞里。这时一位抱着孩子赶路的妇女听到这一消息也跟着桃石洞村的人们躲进了桃石洞,山洞本来就不是很大,桃石洞村子里的人很不情愿让她进来。正在大家安静的躲避时,孩子突然哭闹起来,妇女怎么哄也不行。有人怕孩子这么哭闹会让土匪发现山洞而暴露,便提出让妇女离开。其他人不但未加阻拦,都怕影响到自己的安危而应和着要赶走妇女。无奈之下妇女含泪抱着哭叫的孩子向对面的沙石洞方向走去。

而那边已经藏好了的沙石洞村人,听到有孩子的哭声靠近便出洞察看情况,一看是过路的妇女带着孩子便赶快把她带进洞里,并安排妇女和孩子进到了山洞的最里端,这样孩子的哭声就会小很多。说来也奇怪,妇女带着孩子安顿下来后,这孩子竟一点哭闹都没有了。就这样,人们在紧张的气氛中度过了大半天。后来听到村子里的狗叫声停止了,一位年轻人出去察看情况后,才知道土匪走了。

沙石洞村的人们走出了山洞后却看见对面桃石洞的方向依然静悄悄,便让年轻人过去通知土匪走的消息。然而年轻人到桃石洞后,发现那里的人们全部都被土匪杀死了。这时,有人突然想起了那赶路的妇女和孩子,奇怪的是妇女和孩子也没有了踪迹。

这件事情发生的第二年,在原来的两个村子之间,人们突然发现了一丛洁白如雪的杜鹃花,这是崂山地区绝无仅有的。于是,人们都说那妇女其实是观音菩萨下凡,利用危难来试探人们心中存在的善恶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