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抵制《花木兰》扩散 刘亦菲挺港警的后果(图)

发表:2020-09-14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8日,人们在曼谷一家购物中心的电影院里走过迪士尼花木兰电影的广告显示
2020年9月8日,人们在曼谷一家购物中心的电影院里走过迪士尼花木兰电影的广告显示。(图片来源: 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3日讯】日前上映由刘亦菲主演的真人版迪士尼(Disney)电影“花木兰”(Mulan),因为涉及中共人权争议,而引发抵制潮,其战火已经延烧至韩国。有韩媒报导称,花木兰于韩国未演先轰动了,抵制运动已经逐渐在韩国扩散。其实早在制作期就因主角刘亦菲支持港警镇压反送中运动,而导致观众及人权团体抵制了。

13日,朝鲜日报就以“刘亦菲主演影片花木兰于韩国的抵制扩散”为题,报导了本片因为“协助中共的反人伦犯罪正当化”,而受到美国电影界相当强烈的批评,甚至进一步升级为抵制运动。

根据首尔放送(SBS)报导指出,因为武汉肺炎而延后上映的花木兰,可说是风波不断,尤其是在亚洲地区接连被抵制,不只是因为片尾感谢中共于新疆地区的官方及与共党机构,同时亦因该片主角刘亦菲曾经在去年公开挺香港警察的言论。

去年,刘亦菲在香港抗争反“港版国安法”之时,曾公开发文支持港警的镇压示威民众,当时韩国大学生和青年团体也举办记者会,并呼吁共同抵制刘亦菲索主演的电影花木兰,且要求迪士尼公司必须出面道歉。

近期将于韩国上映的花木兰,又因为在片尾中感谢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的宣传部和吐鲁番公安局等,但这些机构有侵犯人权的疑虑,因而引发外界质疑抵制。

17日,花木兰预计于韩国电影院上映,实际票房结果是否受抵制运动影响,仍有待观察。

9日,有超过300家人权及社会团体联署致信给联合国的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人权事务的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和联合国各成员国,呼吁他们应该关注包括了新疆在内的中国人权迫害行径,及重新审视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资格。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在9日也致函迪士尼公司的执行长查佩克(Bob Chapek),谴责该公司于制作“花”片期间,粉饰了针对维吾尔族与新疆其他少数民族持续进行的种族灭绝行径,而决定将利益置于原则之上,根本无视中共的种族灭绝及其他暴行,甚至还充当他们的帮凶,这对美国价值观是一种的侮辱。

如果翻查陆媒的报导纪录可见,最近一次中央级官媒新华网是在9月4日报导《花木兰》将在11日上映;若透过新浪新闻进行搜寻,近日有关《花木兰》的新闻,多半是来自于娱乐性质的微信公众号,却少见于中国新闻媒体。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