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隐瞒布氏杆菌疫情 集体感染超3000人(图)

发表:2020-09-16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在兽用布菌疫苗生产过程中,发生了持续近1个月的布氏杆菌泄漏。
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在兽用布菌疫苗生产过程中,发生了持续近1个月的布氏杆菌泄漏。(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中国大陆2020年疾病四起,中共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结束,境内又接连爆发鼠疫、新布尼亚病毒及志贺氏菌等疾病疫情,如今又传出位于中国西北部的甘肃省兰州市,“潜藏”着由布氏杆菌(Brucellosis)引发的传染病。据报导,确认阳性感染者已超过3000多人,中共官方还涉嫌隐匿疫情。

据海外媒体15日报导,西安一名2岁女孩因饮用“现挤羊奶”感染布氏杆菌病(布病),并发脑膜炎,仍需住院治疗。在一周之内,西安儿童医院已发现5例布病患儿。

据甘肃省卫健委等去年12月26日通报,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在兽用布菌疫苗生产过程中,使用过期消毒剂,致使药厂发生了持续近1个月的布氏杆菌泄漏。此次通报也披露了感染人数,一共203名抗体阳性人员及1名出现临床症状的抗体阳性人员。

中国《财新网》14日发表长文披露,当地抗体检测后累计发现的感染者已10数倍于此。截至2020年2月底,兰州对附近2万市民进行的检测结果显示,初筛布菌抗体阳性的感染者约5000人,后经省卫健疾控部门组织复核,确认阳性感染者超过3000人。

令人关注的是,官方在事件发生后并没有持续公布后续消息,感染人数依然定格在200多人,对于3000多名受害者,也缺乏进一步的处置措施,众多已经出现明显症状的居民,在病痛折磨中并不知道该怎么办。

引起舆论质疑的是,布氏杆菌为什么会泄露长达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当局9月14日的解释令人费解:“此次事件是一次意外的偶发事件,是短时间内出现的一次暴露”。有网友评论:“一个生物药厂用了将近一个月的过期消毒剂叫‘意外偶发’,3245人也没有说到底多少人发病,严重的啥样,不严重的啥样,一年后什么状况,感染的兽研所学生咋就业,整一堆废话,说了跟没说一样。”

为什么迟至四个月后的12月底才由卫生当局通报泄露事件,而且,当局通报传染人数200多人后,此后就完全没有持续公布后续消息。但是感染在继续,令人感到诡异的是,当局称在2月底复核确认感染者超过3000人,为什么还在继续隐瞒,一直不向社会公开披露?

据指出,布氏杆菌病,简称布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危害较大。在中国该疾病的主要传染源为牛、羊、猪3种牲畜,人类因接触到动物组织或食用乳制品而感染。其中以羊型布氏杆菌对人体的传播性最强,致病率最高,危害最为严重。布病主要损害人、畜的生殖系统和关节,对畜牧业的发展以及人类健康产生了较大的危害。治疗若不及时,转为慢性,患者会出现精神不振,全身无力,关节肌肉疼痛,也可能长期处于发烧状态,大都不能再从事劳动工作,严重者会丧失劳动能力,甚至导致残疾,俗称“懒汉病”。

事情披露后,兰州方面15日称,“补偿赔偿工作将于10月份分批次开展,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健康权益”。有网友批评,“还说高度重视,实质上是高度隐瞒。”“得病,感染,追责,赔偿,都完成了,我们现在才知道。你们太伟大了!”

还有家在兰州的网友评论:“家人今年8月去复查以后到现在没有确切消息。19年底到现在多久了?多少人错过最佳治疗期了?现在只是公布一下阳性人数就完事了?道歉有啥用?赔偿有啥用?直到现在跟病情有关的症状、吃什么药、什么影响都得靠自己查。就算热搜上挂一周也没用,最后承担后果的还是患者和家人”。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