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靠网络无法提供的“价值”享誉国际(组图)

作者: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 发表:2020-09-17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巴克-靠网络无法提供的“价值”享誉国际
星巴克-靠网络无法提供的“价值”享誉国际。(图片来源:Adobestock)

星巴克,靠网络无法提供的价值享誉国际

现在看来,星巴克的常客都在享受他们的饮品,也在使用免费的无线网络。这真是个方便与人见面的好地方,座位很舒适,而且有足够的停车位。常见的星巴克场景是约莫十几个互不相识的人分开坐,但与邻座的人很靠近。

在我们对社群网络大失所望的同时,星巴克的收益报告显示销售额从 2015 年的 191 亿美元,增长到 2018 年的 247 亿美元,也就是在短短 3 年内增长了将近 30%。这是怎么办到的?

我们认为,星巴克的卖点是,让气味相投的人享有近距离的亲近感。

举个例子,有一次我和一位企业家约在星巴克,我们谈完事情后,她想继续待在星巴克,只因为她觉得跟同样是只身一人的客人待在一起很自在。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平常,不足为奇,但这个行为其实反映出很重要的意义。简单来说,我遇到的这名女性以及许多想法跟她一样的人,都选择在星巴克之类的地方办公,而不是独自一人在家工作。

星巴克的卖点是,让气味相投的人享有近距离的亲近感。
星巴克的卖点是,让气味相投的人享有近距离的亲近感。(图片来源:Adobestock)

这个数位化世界所欠缺的关键要素,以及星巴克能蓬勃发展的原因,都在于这个许多人没有注意到的宝贵价值,这些人也包括和我一起在 Outside Lands 音乐节看圣文森表演的粉丝。忽略亲近感的社群网络是无法提供这种价值的。在现实中直接与人产生联系,对每个人都很重要。

音乐节就像能快速召集到志同道合的人的城市,大家能互相靠近,一起感受同样的音乐。在等待演出开始之前,大家会自然的形成一个社群,纷纷与周遭的人打开话匣子,瞬间能打成一片,因为在场的人都有共同的兴趣,彼此交谈顺利又自然,感觉就像跟认识很久的老朋友在一块儿。有人问:“你之前看过圣文森的表演吗?感觉怎么样?”其他人也会加入话题:“今天还有没有不错的表演?”或者问:“你明天会去看谁的表演?”

现场音乐的产业欣欣向荣,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当唱片的销售量不断下滑,串流媒体的收益也有下降的趋势时,大型国际现场表演娱乐公司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 却成功经营了演唱会的促销活动、场地与售票,公司的营收在过去 10 年稳定攀升,从 2007 年的每年 36 亿美元增长到 2017 年的每年 100 多亿美元。
 

本文整理、节录自 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让订阅飙升、引爆商机的圈粉法则:流量世代,竞争力来自圈粉力》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