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喜朗抱伤来台追思李登辉 蔡英文:盼台日深化合作(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18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左)今日率团搭机访台,总统蔡英文(右)傍晚在总统府接见森喜朗访团,并赠送东京奥运限量悠游卡给森喜朗。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左)今日率团搭机访台,总统蔡英文(右)傍晚在总统府接见森喜朗访团,并赠送东京奥运限量悠游卡给森喜朗。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今接见抱伤来台的前日本首相森喜朗时说,过去的台日友好伙伴关系,无论民间或官方都在提升,她也要对新任首相菅义伟新内阁表达祝福,并感谢前首相安倍晋三任内对深化台日关系的贡献,她相信台日会继续深化合作、关系更提升。森喜朗说,上次及这次皆受前首相安倍嘱讬,他想或许是最后一次来台,就欣然答应来台。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安倍推特感谢蔡英文 北京提出抗议(图)
台日学者:日本当局应向台湾学习这一件事(组图)
日本前首相将率团吊唁李登辉 菅义伟赴驻日处悼念(组图)
友台的菅义伟当选自民党总裁 蔡英文盼台日更友好(组图)
日本吊唁团来台 前首相森喜朗:日本很感念李登辉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左2)18日率团搭机访台,蔡英文(中)傍晚在总统府接见森喜朗访团,双方互赠东京奥运中华台北及日本代表队制服。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左2)18日率团搭机访台,蔡英文(中)傍晚在总统府接见森喜朗访团,双方互赠东京奥运中华台北及日本代表队制服。

森喜朗抱伤来台追思李登辉 蔡英文接见盼深化合作

中央社报导,继上月9日率团搭包机来台吊唁前总统李登辉,森喜朗今日下午再次率团搭专机访台,并将于19日出席前总统李登辉的告别追思礼拜,原来有宿疾的森喜朗日前在家中摔伤,但仍坚持来台,表达对李登辉的尊敬。

总统蔡英文今日傍晚在总统府秘书长李大维、外交部长吴钊燮及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的陪同下,在总统府接见了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行。

森喜朗表示,8月及这次有机会来到台湾访问,蔡英文总统都拨冗接见,他深感荣幸。至于新任日本首相菅义伟直接打电话给他,要他务必转达对蔡英文总统及台湾各界的问候,且希望台日关系一切顺利。

森喜朗表示,台日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价值,且理念一致,希望在不同领域上持续深化。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前左)18日率团访台,19日将出席故总统李登辉的告别追思礼拜,本就患有宿疾的森喜朗日前在家摔伤,但仍坚持来台,表达对李登辉的尊敬。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前左)18日率团访台,19日将出席故总统李登辉的告别追思礼拜,本就患有宿疾的森喜朗日前在家摔伤,但仍坚持来台,表达对李登辉的尊敬。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前左)18日率团访问台湾,傍晚赴总统府会见总统蔡英文,19日将会出席故总统李登辉的告别追思礼拜。
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前左)18日率团访问台湾,傍晚赴总统府会见总统蔡英文,19日将会出席故总统李登辉的告别追思礼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抱伤追思李登辉 森喜朗:或许是最后一次来台

由于森喜朗日前在家摔伤,因此今日手持手杖与蔡英文会面。森喜朗与蔡英文还于会上互换东京奥运日本代表队制服及台湾代表队制服,蔡英文也致赠森喜朗台湾限量的2020东奥悠游卡。

蔡英文致词时说,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看见森喜朗再次率团来台参加前总统李登辉的追思礼拜,她要代表台湾表达诚挚的感谢,及感谢日本对台湾、李登辉所展现的友谊。

蔡英文表示,森喜朗上次为了吊唁李登辉,抱病来台,大家都很感动,这次听闻他在出发前几天身体不适;但这次看见森喜朗,尽管旅途奔波,还是很有元气。

蔡英文表示,森喜朗为李登辉所写的悼词让人非常感动,就如同森喜朗所说的,森喜朗与李登辉的友谊会传承给下一代,让台日的友好关系更为坚固。

蔡英文表示,日本新首相菅义伟16日率领新内阁上任,过去的台日伙伴关系,无论在官方或是民间,都不断地提升,菅义伟过去也曾多次为台湾发声,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

蔡英文表示,她要借此机会代表台湾人民表达对于日本新内阁的祝福,亦感谢前首相安倍任内对于深化台日关系的贡献,她相信在台日共同努力下,能够持续深化各领域的合作,让台日关系更加提升。

蔡英文也请森喜朗向安倍及菅义伟转达来自台湾的问候;她期盼,东京奥运顺利举行,台日的选手都能有杰出表现。

森喜朗表示,上次受到日本前首相安倍的嘱讬来台悼唁李登辉,安倍这次又拜讬他再跑一趟,出席正式的追思礼拜,他则认为也许所剩人生不长,或许将是这辈子最后一次来台,遂欣然答应这项请讬。

森喜朗表示,上周不小心在家中跌倒,造成了胸部肋骨裂痕,他太太非常担心,要求他不要随便走动,但他认为既然答应了,还是要做到,他的丑态虽然被台湾朋友看到,但已经尽最大的努力了。

森喜朗表示,上次来台湾的时候,他还没有拿手杖,这次来总统府搭乘了手扶电梯,看得出蔡英文的设想周到,有这样贴心的安排。

森喜朗表示,菅义伟昨日打给他,要他转达问候之意,并希望台日交流顺利、平安进行。台湾与日本同享自由及民主等普世价值,理念一致,希望持续深化台日关系。

森喜朗抱伤来台 蔡英文:对台湾的情谊 真的让人动容

针对日本森喜朗前首相抱伤来台出席李前总统的追思告别礼拜,蔡英文18日晚间发文表示,“日本森喜朗前首相对台湾的情谊,真的让人动容。”

蔡英文强调,今日,森喜朗前首相再度率团来台,“准备参加李登辉前总统的追思告别礼拜”。对于森喜朗不辞辛劳、“即使负伤也坚持要实现承诺的风范”,她要致上诚挚的感谢。

蔡英文表示,森喜朗前首相也带来了菅义伟首相的问候,而她要向菅首相表达对于日本新内阁的祝福,并谢谢安倍晋三前首相任内对于深化台日关系的贡献。她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台日友好将可以写下更多里程碑”。

蔡英文表示,她与森前首相交换了彼此的奥运代表队队服,亦赠送了限量的奥运悠游卡,并期待明年东京奥运顺利举办、台湾与日本选手都能够有好表现!

森喜朗抱伤来台 谢长廷:抱伤仍不辞劳累访台令人感动

自由时报报导,日本前首相森喜朗18日抵台,19日将赴故前总统李登辉的追思礼拜。对此,驻日代表谢长廷特地前往机场送机,并表示,83岁的森喜朗前天才因跌倒受伤,但仍坚持赴台湾参加李登辉的追思礼拜。

谢长廷今日傍晚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日本森喜朗前首相今天再次带团搭乘专机到台湾,准备参加明日李登辉前总统的追思礼拜。并强调“83岁高龄的他前天因跌倒受伤,手臂仍挂着吊带,为表达对台日关系的重视以及对李前总统的敬意,不辞劳累,坚持按既定行程赴台,其精神令我们感动。今天也特别赶到机场向他和团员致意。”

谢长廷的贴文一出,不少网友纷纷涌入致意,“日本人的【根性】表现。佩服。”、“千里相送,有情有义”、“情意深重,令人感动”、“感动不已!”、“友情的建立,不是拿飞弹对准台湾,而是平实地记住好朋友”、“祝您早日康复”、“谢谢谢您!祝首相早日康复!”、“真的非常感动,台日友谊长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