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留学生大多成了小粉红(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0-09-20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留学生大多成了小粉红
香港反送中期间,为中共摇旗呐喊的中国留学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中国教育部通报,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并简化到海外留学回国人员的学历及资格认证程序;《证明》取消后,相关部门和单位可根据需要,通过留学人员提供的国外院校或科研机构录取材料、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等,确认留学生的身份和学历。

中共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书,这一举动并不是中共主动之为,而是被西方国家所逼。中共对海外留学进行操控以及收买为中国政府服务,甚至充当间谍,是西方国家指控中共渗透的一个重要证据。许多中国留学生被情报部门调查,落网无数。在此情况下中共才被迫取消回国人员证明书。证明书为何与被指控的渗透有关呢?我们来看看证明书的内容以及功效。

按中国政府所说;《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是中国留学生在中国就业、升学、落户、申请各类科研基金等的重要依据。但证明的内容中共没有说明,即这个证明书主要证明的内容是给回国人员作政治鉴定。在留学期间有无参加境外非法组织的活动,有无在学校发表不利于中共的言论。有无参加使领馆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现是否积极,有无杰出的贡献,得到使领馆的嘉奖。这份证明基本上决定了留学生回国后的“生死”。如果参加过非法活动发表过不利于中共的言论者,严重的回国将受到惩罚,轻者将不获政府部门录用,表现好的获得重视,有杰出贡献的委以重任。有了这份“生死书”,留学生在海外会有何种表现基本上可以确定了。

最近几年,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积极配合中国的大外宣,参加使领馆组织的活动,我们将这些中国留学生称为海外小粉红。监控与利用他们的主要是“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这个组织直接由使领馆指挥,经费也由使领馆拨款。每一个初到海外留学的学生,到校园的第一天,第一个来亲近的就是这个组织。他们以关心生活名义让你参加这个组织,从而影响,监控你。虽然大多数留学生是自费留学,吃的是父母亲的饭,但仍然受党的控制。“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具有特务组织的性质,不但监视中国留学生与中国访问学者的言行,也监视那些华裔学者教师,甚至是本国的学者与教师的言行。一当有不利于中共的言论就向使领馆汇报。

有了这个证明书,留学生不但不敢乱说乱动,还会自觉与不自觉地参加使领馆的活动。有些人为了回国后得到党的青睐重视,小的打小报告,大的做打手。这个在去年以来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显得特别突出。从跟踪香港学生,围攻香港学生,撕毁连侬墙,到大打出手。事后都得到使领馆的嘉奖,开庆功宴会,这些人回国自然得到重用。

中共取消回国人员证明书后,是不是表示中共对留学生的监控与利用收摊了呢?绝无可能。证明书没有了,没有证明书的大数据会成为看不见的证明书,而且从大数据得来的证明书会更加详尽,准确。比使领馆作的鉴定更少有主观色彩。自然对党国监控与利用留学生也更有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