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遭打压与拘捕 黄之锋不屈服:问自己可做什么(图)

发表:2020-10-01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三宗案件在身的黄之锋,近日接受专访表示,时局动荡之下,每个人都要问自己可以做到什么。图为昨日黄之锋离开东区法院后见记者。(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有三宗案件在身的黄之锋,近日接受专访表示,时局动荡之下,每个人都要问自己可以做到什么。图为昨日黄之锋离开东区法院后见记者。(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今(1)日是港版国安法生效第四个月,虽言是恶法人人恨之,但港人亦不得不忌惮后果,街上喊口号的人剧减,无声抗议的人增多。国安法实施后,黄之锋已有三案在身,他向“立场新闻”坦言确有担心,当刻即想知被控罪名,凭罪名可判断可否保释或即时拘押 。

日前,保释期间的黄之锋循例去警署报到,怎知在警署内被拘捕,他说,当日带着口罩的警司通知自己因戴口罩而违反蒙面法,顿觉事情十分之荒谬及讽刺。

黄之锋参与学运及社运八年,已积攒丰富应对警察的经验,他表示,“都是平常心面对”,但若被控暴动罪或涉及国安法罪名,心境则大不同。暴动罪最高十年刑罚,而黄被控的非法集结,根据过往记录被判入狱至多一个月,故他不太担心。

问及最坏情况?他形容,也许某日早晨5点,国安处上门拘捕,说分裂国家即时扣押。他说国安法实施前,也有“被送中”事件,一辆七人车,五个人绑你上车,一小时内就到达深圳。他表示,无人会为此做好充分准备……

黄之锋和周庭总是说,他们投身政治,不等于等如牺牲个人前途;不是时代选中他们,而是他们选择自己所做的一切。

罗冠聪已经流亡英国,大家难免想像黄、罗二人如生离死别般的画面。黄之锋称,无需如此悲观吧!不信自己未来五年都不能离港,但如果控暴动罪等待审讯,则是另一回事。

提及家人,他说,一向都担心。但就不肯分享感性时刻,“有都不会说”。

国安法生效前后,黄之锋的公开言论变得谨慎,因为永远无法知晓政权对家人、朋友的监控到何种地步,透露细节都会被政权所利用,为身边人着想,故不再透露私生活。

黄之锋表示,暂时不会离开香港,因有案在身,保释条件是不能离港。国安法生效前后,有大量留言叫他离开,还有人叫他进入美国领事馆,然后上军舰、搭直升机等。他形容,好像海陆空交通工具都由自己一人指挥,实在不符合正常逻辑。

市民看不清香港政治乱局,时而期望时事评论人指点迷津,对此黄之锋指,有些评论令你认为习近平半年后会倒台,全世界都要剿灭中共,但理想与现实永远有落差,与其问他人,不如问自己可以做到什么。

他亦认为无须无限放大国安法,甚至将其等同于世界末日,因为此前的香港也非太平盛世,通过后,香港亦不会就此玩完。

对于自己无法进入议会,黄表示,社会持续有被自由被打压的状况发生,关注或参与事件,甚或推动公众一同参与件事,和有无入议会无关。

他续指,如果本身有前进的方向,有要做的事,那就继续做下去,即使没有议席,还是有很多可做之事,比如囚权议题、12港人事件、健康码等,皆要推动公众去关注及参与,这些都不取决于一张议席。

黄之锋的战友周庭讨人喜爱,她外柔内刚,又萌文静。相比之下,黄之锋则表现的十分冷静。他在7月立法会民主派初选中获得逾三万票,市民亦身体力行的支持,让他感觉很实在,认为社会基础仍然坚实。

黄之锋最后表示,相信香港人只要有空间、机会,都会想尽办法发声、表态。面对市民热切的关心,他则平静地说,更多人值得担心,希望自己可以让更多无人关注的抗争者获得相应的支持及鼓励。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