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伉俪确诊染疫 国际纷送祝福 微博冲第一中共反常(图)

发表:2020-10-02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确诊
美国总统川普夫妇确诊武汉肺炎后全球震惊。(图片来源:IAN LANGSDON/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夫妇确诊武汉肺炎后,全球震惊,随后包括美国副总统、法国、英国、台湾等官方都在第一时间表达致意和慰问。但中共官媒却指“阳性”测试结果是疫情蔓延的提醒,《环时》总编辑胡锡进更批评川普淡化疫情威胁,让自己“付出代价”,微博上更掀起热烈讨论,瞬间令川普登上热搜第一名。

川普伉俪确诊 国际纷纷送祝福

川普于美东时间10月2日凌晨在推特证实,他和妻子梅兰妮亚确诊武汉肺炎,两人将即刻展开自主隔离及疗程。随后,国际政要纷纷表达慰问并祝福早日康复。

 

 

 

川普的搭档、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得知川普及第一夫人染疫后,立即在推特发文表示:“凯伦(Karen Pence,彭斯的夫人)与我献上我们的爱,为我们的亲爱挚友总统川普与第一夫人祈祷。我们加入全美百万人民的行列,为他们迅速康复而祈祷。愿上帝保佑你,川普总统和我们极棒的第一夫人梅兰妮亚。”

法国政府发言人艾塔尔(Gabriel Attal)发布声明称,“这显示病毒不会放过任何人,包括那些对病毒抱持怀疑主义的人。我希望川普能够尽快恢复。”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也在推特发文,祝福川普与第一夫人早日康复。强生写道:“对川普与第一夫人致上我们的诚挚祝福。希望你们两人能够从新型冠状病毒中尽早康复。”

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也透过推特期盼川普与夫人梅兰妮亚能够尽快康复,“希望总统川普(@realDonaldTrump)与梅兰妮亚(@FLOTUS )尽早康复。中共病毒是一场我们所有人都要继续对抗的战役。所有人,无论我们身在何处。”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贴文说,祝福川普伉俪早日康复,“希望我的朋友梅兰妮亚与川普总统尽早康复,身体健康。”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则发电报给白宫,祝福川普尽快康复,并表示他确信以川普的身体素质,能够帮助他对抗中共病毒。

中华民国外交部向美国在台协会(AIT)转达蔡英文总统及外交部长吴钊燮的诚挚慰问,并预祝川普总统伉俪早日康复,同时以推文祝福并表达政府与人民的由衷慰问。

直冲热搜第一 官媒暗讽川普活该

就在国际间纷纷为川普夫妇送慰问之际,中国大陆的微博即时搜索量,也因川普夫妇染疫突破1300万,不仅人民纷纷议论,中共官媒竟异口同声批评川普淡化疫情威胁,造成他自己和全美“付出代价”,言下之意暗讽川普确诊活该。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上发文嘲讽,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已为他冒险淡化武肺“付出代价”,新闻显示美国大流行病严峻,它将对川普和美国带来负面冲击,可能也会负面影响到川普连任。

代表中共官方对外立场的英文《中国日报》(China Daily)也报导,此“阳性”测试结果是武汉肺病毒蔓延的一项提醒,即使川普一直以来拚命试图暗示它不再是一项危险, “从今年初爆发疫情来看,川普、白宫和他竞选活动一直淡化这项威胁,并拒绝遵守基本的公共卫生准则,包括他自己政府发布的那些规范,例如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和维持社交距离。”

报导称,“川普一直持续举行竞争造势活动,吸引数千名支持者参加。这个病毒已造成超过20万美国人丧生,全美超过700万人感染。”

微博
微博上关于“特朗普夫妇确诊新冠”的标签立刻在微博登上热搜榜第一。(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由于美国总统大选在即,此消息无疑是为选情投下一枚震撼弹。微博上关于“特朗普夫妇确诊新冠”的标签立刻在微博登上热搜榜第一,且搜寻量一度飙破900万。其中凤凰网一则关于川普确诊的贴文,发布不到1小时就引起200多万名大陆网友按赞。由于中共官媒刻意引导舆论,目前大陆民间不少网友都对川普表达不满。

中共什么心态?民间:共产党死定了

对此,台湾媒体《自由时报》质疑这是“什么心态”?并指“让许多人都感到揪心,担忧是否会对2020美国总统大选、美中关系造成影响,”而此时中国网友竟纷纷拍手称庆,戏谑地笑称“武汉肺炎终于破防了”,仿佛遇到了人生喜事。

随后,网友们纷纷留言,“这个极可能搏得共和党支持者还有一些中间选民的同情”、“拜登辩论时有没有被口水喷到?”“整个摄影棚都阳性的话,细思极恐…。”“所以拜登也可能要隔离?”“得到抗体后,战斗力就变更强了。”“这次共产党死定了。”“拜登比较担心选前就感染武汉肺炎挂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