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大选辩论 读点马克思就想通(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0-10-04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总统大选辩论读点马克思就想通
拜登代表的是一个欺凌川普的利益集团。所以,川普只利用这一个半小时积压四年的受辱而反击,不守辩论规则又如何?(图片来源: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4日讯】总统大选辩论,川普对拜登。川普毫无悬念地盛气凌人,不断打断对手讲话,举止明显在欺凌一名表现出老人痴呆早期症状的长者,以人道立场而言,颇令人痛心。

看了此场辩论,观察四周人士的反应,是一场令你暗中可以判断其他人的理性逻辑思考指数的测试。

美国CNN与纽约时报舆论一面倒谴责川普无礼欺凌,华人世界舆论即抄袭跟随。

但是除了欺凌角度,还有一个马克思主义角度。

由马克思的观点阅读:川普在辩论中火气旺盛不断插嘴,欺凌拜登老年痴呆,虽不守辩论规则,但马克思认为: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川普执政四年以来,美国媒体与左翼没有一天给予他足够时间正常执政,日日情绪式破口大骂,挑战川普的情商(EQ)底线。

正如香港主权移交之后,第一位中国人当家作主的董建华先生做了特首,备受批评,亲中阵营也觉得不公平,呼吁可否勿骂那么多,请给予董先生一点平静的时间,让他执政好吗?人家一上位就吹毛求疵的挑剔,有欠公道。

川普也感到四年来受足美国左翼媒体的欺凌:拜登有多次毛手毛脚揑摸女童的视像证据,左翼传媒淡化不提、女性主义团体不予追究、平时说“儿童的身体有自主权”的人权组织视而不见。

拜登带同儿子外访乌克兰与中国,明显有利益交易,左翼媒体也视同透明。但针对川普,左翼媒体事事用放大镜。

对川普个人尊严、权利、名誉的排山倒海般的举国文宣欺凌,川普忍气吞声,只利用这一个半小时积压四年的受辱而反击,不守辩论规则又如何?

毛泽东领导的工农革命军,声称农民阶级受地主压迫几百年,打土豪分田地之际,请问又遵守过哪条文明规则或任何一条中华民国的法纪?中国加入世贸,签署协议,明明答应过开放金融市场,又有没有守过规则?

“规则”是谁定的?根据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观点:规则是统治者和帝国主义定的,一个造反者要勇于藐视敌人制订的规则。此所以荷兰海牙国际法庭,按照海洋法,判决南海所谓“九段线”无效,中国也不予遵守。

以此逻辑引证:川普为什么要守规矩?但仇恨川普的人,将拜登的那一句:“Man, would you shut up”视之为拜登受欺凌之下的反抗,大为鼓舞。

以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斗争角度,拜登代表的是一个欺凌川普的利益集团。所以,川普欺负老人,but, so?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