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房地产泡沫指数 这些地方楼市最危险(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10-04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房地产 楼市
瑞银集团UBS日前发布2020年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瑞银集团UBS日前发布2020年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该报告发布之际,世界各国已推出紧急财政刺激计划,以抵御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危机,同时各国央行已将利率下调至历史低点。而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国楼市市场的风向也变了。

瑞银报告作者萨普特利(Claudio Saputelli)和霍尔兹(Matthias Holzhey)写道,“房价是经济的一个滞后指标,因此房价对经济下滑的反应会出现延迟”;“政府在封锁期间对许多城市的房主提供了帮助,包括增加住房补贴,降低了税收,暂停了止赎流程。”

在受分析的25个大城市中,一半以上要么面临房地产泡沫风险,要么估值过高。这个数字考察了泡沫的典型迹象,包括物价与当地收入和租金脱钩,以及实体经济失衡,如过度放贷和过度建筑项目。

报告发现,尽管失业率上升对房价的全面影响仍不确定,但目前的上涨趋势是不可持续的。报告还指出,一些城市居民正在搬到负担性更高的地区,因为他们可以在家工作。

瑞银报告表示,“大多数城市的房租已经在下降,这表明,当补贴逐渐消失、家庭收入压力加大时,一个调整阶段可能会出现。”

即使是在那些安然度过危机的城市,普遍资本利得的前景似乎也已枯竭。

报告写道,“这对购房出租的投资者尤为重要,因为房价与租金的比率已达到创纪录高位(收益率很低),租金增长前景不确定。在这种环境下,出售房产的选择是可以考虑的,因为投资者可能会找到风险回报特征更好的资产。”

研究发现,多伦多市是北美房地产泡沫风险最大的城市。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洛杉矶、旧金山和纽约被认为估值过高,但不存在泡沫风险。

欧元区是房地产市场过热最严重的地区。慕尼黑和法兰克福位居榜首,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紧随其后,与这两个德国城市并肩踏上泡沫风险的领地。

同样,苏黎世、多伦多和香港市场也表现出高度失衡。

平均而言,在过去四个季度里,受分析城市的通胀调整后年均物价增长率有所加快。美国国家土地不动产的创始人杰森・沃尔特(Jason Walter)说:“现在,美国房价中值升至31万,较2019年8月上涨11.4%,这是有史以来第二次美国房价中值升至30万以上。”

马德里、旧金山、迪拜和香港是唯一看到价格下降的城市。上一次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减少是在2006年。

并且,中国国内房地产风向已经变了:

首先,弃房断供的情况越来越多了。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弃房断供者快速增长,速度惊人。从法拍网上的数据来看,2020年弃房断供的人越来越多,2020年以来法拍房数量达到115万套之多,而这一数据在2019年只有50万套;在2018年2万套,2017年年不足9000套。

其次,二手房炒房者挥泪甩卖名下房产。这次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主业周转不灵,想抛售房产回笼资金,却要承担房价下跌的重大损失。目前,中国二手房抛售数量大增,已经创下近10年之最。

再次,在过去中国新房、二手房价格都是一起上涨,现在各城市的房价涨跌却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在8月份100个被监测的城市中,有46个城市二手房价出现环比下跌,同比降价城市占比高达41%。居然有近半城市二手房价出现了下跌。

最后,中国的央行和住建部等拿出了房企融资的“三道红线”。主要内容是: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2、净负债率大于100%;3、现金短债之比小于1。而超过“三道红线”的房企是不能融资的。

目前中国各地房地产开发商,都要把将数据降到“红线”之内,房地产投资开始降温。未来中国国内房价将会出现三四线城市先下跌,一二线城市房价随后出现调整的结果。

也许,人们最终会看到一场严重的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