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计划失败 39国谴责中共对港疆藏暴行(图)

发表:2020-10-07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18日 联合国人权会议会场
2020年9月18日联合国人权会议会场(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6日,德国代表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等39个国家,在联合国大会发表声明,针对中国于新疆西藏人权纪录,表示严重的关切,且呼吁北京必须尊重香港自治与司法独立。其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5日声称代表26国的发言,形成强烈对比。流亡英国的香港民运人士、“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称,这代表着“民主和独裁的对决”,中共“联欧抗美”大计已完全失败了。

德国驻联合国大使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在6日于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进行一般性辩论之时,他代表了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荷兰、挪威、卢森堡、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波兰、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波士尼亚与赫塞哥维纳、保加利亚、美国、加拿大、克罗地亚、海地、洪都拉斯、日本、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马绍尔群岛、摩纳哥、瑙鲁、新西兰、澳洲、北马其顿、帕劳、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及阿尔巴尼亚等39个国家发表联合声明。

在声明中指出,呼吁北京应该尊重新疆与西藏的人权,并严重关切新疆存在庞大的“集中营”,中国(中共)政府任意拘留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甚至还进行强迫劳动及强迫性节育等,已经严重侵犯了人权的行为。

声明亦就香港新国安法一事表示关注,批指在港版国安法中有许多的规定,并不符合中国的国际法律义务,因其允许将某一些案件移交给中国起诉,并呼吁北京政府应该要保障“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与“中英联合声明”中所保障的权利,以维护香港的自治、权利、自由和尊重香港司法独立。

have also called upon China to uphold autonomy, rights, & freedoms in #HongKong, & to respect the independence of Hong Kong judiciary and to respect human rights in Tibet.https://t.co/B84YFiJRcE

中共代表26国发言引发批评

5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代表了俄罗斯、朝鲜和巴基斯坦等26个国家批评美国等西方国家,且要求西方国家应该取消单边制裁,此举已引发外界关注和讨论。

由张军代表的国家,除了中共政府之外,其他包括古巴、朝鲜、伊朗、俄罗斯、委内瑞拉、叙利亚、安哥拉、安地卡和巴布达、白俄罗斯、布隆迪、柬埔寨、喀麦隆、赤道几内亚、厄立特里亚、老挝、缅甸、纳米比亚、尼加拉瓜、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南苏丹、苏丹、苏里南与津巴布韦等26国,其中朝鲜、伊朗、俄罗斯、古巴、叙利亚和委内瑞拉等6国受到美国、欧盟或其他西方国家制裁。

关于中共代表于联合国大会上的此番言论,北京异见人士胡佳向自由亚洲电台说,自从武汉肺炎大爆发之后,北京当局可说是陷入内忧外患危机,如今却用主动出击策略来转移社会矛盾。

胡佳批指,联合国已经成为中共施展金元外交及操控人权劣迹斑斑国家的平台。这些(联名国)皆为流氓国家,如今北京搞金元外交去拉拢这些人权劣迹斑斑的国家,而形成一个帮派,似乎成为一个国际社会上的国家黑社会势力团体,而在联合国占据了话语权,将联合国存在的价值及意义完全葬送掉,联合国就好像已经遭到武汉肺炎侵染的病人,而最大的病毒制造者即是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