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9月营收同比增24.9% 三季度营收创新高

发表:2020-10-08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10月8日,台湾台积电(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公布9月的营收数据。台积电9月营收达1275.85亿新台币,同比增长24.9%,环比增长3.8%。

此前数据显示,台积电7月、8月营收分别为1059.63亿新台币、1228.78亿新台币。这意味着台积电三季度营收攀升至创纪录的新台币3564亿元(合12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新台币2930亿元,打破公司去年四季度创下的季度营收记录。市场平均预期收入则为新台币3372亿元。

市场普遍预计公司三季度净利润也有望创下新高。公司将于北京时间10月15日举行三季度业绩电话会。

受此消息影响,台积电上涨超2%。自今年3月以来,台积电股价已经上涨了80%。

数据显示,台积电今年前9个月营收为9777.22亿新台币,同比增长29.9%。台积电今年7月上调公司今年营收指引,预计全年公司营收将增长20%。

分析认为,武汉肺炎疫情流行带来的对家庭计算设备的需求以及苹果新iPhone发布有望帮助公司实现其营收增长目标。

作为iPhone芯片的主要代工商,台积电业绩通常会在苹果推出新iPhone和假日销售季来临之前走高。

台积电今年1季度大规模投产5nm(纳米)工艺制程。媒体报道称,公司约三分之二的5nm产能已经被苹果最新的A14处理器所占用。新处理器将被用于新款iPhone 12。

除了5nm制程外,台积电下一代3nm制程前景也被市场看好。

此前媒体报道称,公司3nm制程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计划在2021年开始风险试产,2022年下半年大规模投产。目前设定的产能是每月5.5万片晶圆。但知情人士也透露,5.5万片是投产初期的月产能,随后将逐步提升,2023年的月产能将提升到10万片晶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