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中方改名 台湾怒退旅展 陆委会谴责(图)

发表:2020-10-09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
台湾观光局在PATA国际旅展上的名称被陆方擅改,陆委会强力谴责。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台交通部观光局8日表示,受到中共打压,台湾观光局在PATA国际旅展上的名称被擅改为“台湾海峡观光协会”,抗议未果后,我方今年首度退出PATA旅展。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支持观光局的做法,并形容大陆的行为粗暴,台湾表达不满及谴责。

据中央社报导,亚太旅行协会(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PATA)总部位于泰国,中华民国台湾是PATA创办会员国之一,会籍名称是中华台北分会(PATA Chinese Taipei Chapter),每年由会员国轮流协办旅游交易会。

今年受疫情影响,9月23至27日改“虚拟”线上办理,我方依例以“台湾观光局”名义参展,由于今年活动由中国四川省乐山文化广播电视观光局独家赞助,我方名称被擅自改为“台湾海峡观光协会”(Taiwan Strait Tourism Association),经抗议无效,因此决定退展。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8日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支持交通部观光局的做法,交通部观光局并已正式向PATA总会提出抗议信,“我们要强调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参与国际组织与活动是我们的权利,中共以政治因素打压,及阻挠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相关活动,甚至是扩及无涉政治的观光旅游领域,只会引起台湾人民的反感,无助于两岸关系的发展,导致两岸民心渐行渐远”。

邱垂正指出,近期北京政府在国际社会持续打压我国际空间,对于中方不当介入及压迫,迫使台湾参加亚太旅行协会的名义,遭到无预警改名。本会要再次表达强烈不满,并予以谴责。

此外,在“香港国安法”上路后,有香港侨团披露,原定于10月10日在九龙伦敦大酒楼举办的两场庆祝双十国庆活动被迫取消。

邱垂正表示,香港各界团体举办双十节国庆活动是行之有年,今年比照往例办理,香港因为肺炎疫情起伏不定,如果相关方面基于防疫考量有所推迟,外界可以理解。如果是基于政治因素加以阻挠,相信各界自有公评。

邱垂正强调,集会和言论自由是人人享有的普世价值,也受到法律明文保障,希望未来疫情缓和后,所有活动都不受到影响正常举行。

另外,针对前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之女欧阳娜娜,10月1日登台大陆央视唱《我的祖国》,引发台湾民众普遍不满。

邱垂正回应道,中共近期对台加大军事恫吓力度,不断以机舰跨越台海中线进行挑衅,单方面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已经成为麻烦制造者,引起台湾人民的普遍反感。此时台湾艺人参加具有政治意涵的中共活动,既不恰当也辜负了台湾社会对其爱护与支持,对此,陆委会已经表达了严正的立场,相信社会自有公评。

邱垂正强调,对于个别艺人行为,陆委会正协同主管机关文化部研商有无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相关规定,并进行后续处置,要再次呼吁国人不应沦为中共对台统战的样板工具,不应配合中共对台进行统战宣传,伤害国家整体的利益尊严。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