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狂贺台湾双十国庆 王定宇:北京蠢狼外交(图)

发表:2020-10-11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日前发函警告印度媒体,于报导中华民国国庆时,必须要遵守“一个中国”原则,结果引发印度网友强烈的反弹,反倒大动作狂贺中华民国国庆。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讥讽北京是弄巧成拙的“蠢狼”。资料照。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日前发函警告印度媒体,于报导中华民国国庆时,必须要遵守“一个中国”原则,结果引发印度网友强烈的反弹,反倒大动作狂贺中华民国国庆。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讥讽北京是弄巧成拙的“蠢狼”。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日前发函警告印度媒体,于报导中华民国国庆时,必须要遵守“一个中国”原则,结果引发印度网友强烈的反弹,反倒大动作狂贺中华民国国庆。对此,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昨日在推特向“奶茶联盟”致意,并收到成千上万印度网友点赞,还留言、转推祝福。外交部长吴钊燮向今年跟台湾同庆双十国庆的全球友人致敬,尤其是印度。至于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讥讽北京是弄巧成拙的“蠢狼”,更痛批北京是错把“疯狗”当“战狼”。

《LTN》综合媒体报导,7日印度主流报章“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报”(The Statesman)刊登全版台湾双十国庆广告,印度“Zee News”电视台还制播台湾专题报导。

对此,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函警告印度媒体,别违反“一中”原则,此举引爆印度网友们猛烈痛批。而8日印度外交部的发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也回应指出,“在印度的自由媒体,可以报导他们认为合适的议题”。

赖清德推文向“奶茶联盟”鞠躬 印度上万网友狂赞祝贺

赖清德10日在推特上发文庆祝国庆日,他表示,很骄傲看到中华民国的国旗高扬,并受到世界的认可。我们感谢从众多国家来的人民在今天表达祝贺和支持。尤其是我们的印度朋友。“向你鞠躬(Namaste)!”,并以井字主题标签标记“台湾国庆日”、“斋戒”、“奶茶联盟”。

赖清德的推文一出,截至本文发稿文为止,已吸引超过1万人转推、3万多人按赞,有近2千网友留言表示,“你我互相鞠躬,祝台湾独立日快乐”、“保护好民主,国庆日快乐,对抗恶霸的唯一方法就是站起来对抗”、“印度和台湾站在一起,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北京干涉印媒自由引反弹 吴钊燮连推文致意

吴钊燮9日已先推文,表示许多印度友人乐与台湾共庆国庆,如此相挺令台湾各界感动。他还向印度表示感谢,并称当他说喜爱印度,他是真心的。推文以“滚”作结。

吴钊燮10日续推文表示,他向今年跟台湾同庆双十国庆的全球友人致敬(hats off),尤其是印度;有这些友人支持,台湾绝对会于面对挑战时,表现得更坚韧,特别是那些令人有理由说“滚”(get lost)的行径。推文还附上吴上午摄于国庆大会、脱帽致意的照片。

印度狂贺台湾双十国庆 王定宇:北京蠢狼外交

王定宇当日也在粉专发影片表示,除了中印边界上不断地有冲突发生外,会引发这次事件的重要原因,主要还是来自于北京无理限制印度媒体报导的原因,他指出,“近代史上如果要找一个叫做弄巧成拙的案例的话,我想中共的战狼外交大概是弄巧成拙的标准案例”。

王定宇另外发文痛批,北京的“战狼外交”究竟是“战狼”还是“疯狗”?国际社会的反应已给出了答案,他说,“印度媒体、网络、政界狂贺台湾双十国庆,不就是告诉中共的‘胡锡进们’,错把‘疯狗’当‘战狼’,弄巧成拙喔!”。

王定宇也指出,皮尤研究中心(Pew Center)日前最新民调显示,在14个先进经济体系国家当中,对北京的负面评价已经创下历史新高,显示在国际社会中,北京是多么令人厌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